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3 17:43:08|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顏童語] 一個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
我今天中午在學校做了一個夢,
夢見教室變成了火車,
我坐火車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去極樂世界找爸爸。
可是,
我又怕媽媽擔心。

後來,
老師把我們叫醒,
我醒過來了,
火車又變成了教室。

還好,
我只是做了一個夢,
要不然我去了極樂世界,
如果回不來,
媽媽就會傷心。


※ ※ ※


【媽媽心語】


易儒今天放學,
衝進房間,
大聲地跟媽媽說他做了一個夢,
夢見教室變成火車,
他坐火車要去極樂世界找爸爸。
……
其實,
這是易儒內心的渴望,
反映在夢中,
他想爸爸,想去找爸爸。
可是他又矛盾不已,
因為他怕回不來,
怕媽媽擔心、傷心。
寶貝啊!
你這番話讓媽媽多麼不捨、心痛!






**易儒四歲了,四歲孩子的豐富心靈,飽含著最純真的感情,尤其是對媽媽的深情,
從他的口裡,經常流露出對爸爸的思念與對媽媽的不捨,讓身為媽媽的我,既感動
又心疼,爲孩子紀錄[小詩],將會是他最美麗的童年記憶.

台長: 默言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