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0:38:10| 人氣2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以為我是一個沒甚麼耐性的人,生平最怕的就是等待,可是,今天,我卻做了一項「創舉」,為了一輛不是必需坐的巴士,我等了一個小時。

早禱會後,與一班姊妹去盛記吃早餐,之後,打算乘車回家。本來,在新馬路等車,可以選擇的巴士多的是,在永亨的巴士站,可以有4號、33號、5號、3號、26A等等,又或者可以走到對面的巴士站坐7號,但不知為何,今日突然心血來潮,想坐8A(它下車的站離我家最近),於是,由九點二開始,我就站在巴士站,開始苦苦的等待。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吸著滿街的廢氣,天氣又悶悶熱熱,已經睡不夠的我就更覺辛苦,曾經很多次,我打算放棄,我想,不如隨便坐一架車好了,甚至,走路的話,也許都早已回到家,然而,想著想著,內心又有很多掙扎:說不定我一離開,車子就會到呢!既然等了這麼久,不等下去,似乎太可惜了,辛苦了這麼久,如果最後還要辛苦走回去,太不值得......就是這些聲音,讓我選擇繼續苦苦的等。最後,到差不多十點,才等到我的8A。

似乎做了一件傻事,但卻引起了我許多思想。實在,以等巴士來比喻人生中的種種等待,就最適合不過了。每一次到巴士站,你總想立刻可以上車,但往往事實與願望都相違背,它,總是要你一次一次的等待。有時,只要等三兩分鐘,車子就會到達,但更多的時候,你等了又等,它還是遲遲不見蹤影。想放棄嗎?但你又怕你一轉身,車子就會到達,那你就錯過機會,辜負了之前付出的等待。繼續等下去嗎?但你又不知道車子甚麼時候會到,或者,你離開,選擇其他車子,甚至是走路,花的時間還少。

該怎樣選擇?沒有人能告訴你答案,等與不等,那個比較值得,實在只有上天曉得。

人們說性格塑造命運,有時也是正確的,有些人,你說他沒耐性也好,是腦子靈活也好,總之,他不等,他要選擇其他機會;有些人,比較死心眼,也許你可以說他固執,可以說他傻,總之,他認定的事,等一世,他都等。兩種人,哪一個較聰明?我並不知道,唯一我知道的事實是,我選擇了去等我的8A。

台長: 琉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你小森
事實只有一個
就是 你已經知8A
一定經過那一個站
只要你等 1小時 2小時
也一定等得到
但不一定的等待
你又回等多久
2006-07-14 02:27:34
台長
對 我都贊成
願意等
只為心想必然等到
如果未肯定的等待
又或者早知等不到
我想
或者應該選擇聰明的做法
做人也是如此
2006-07-14 13:3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