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0 12:49:4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匯流成川,聚沙成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公外婆住在汐止五指山上的翠柏新村,雖是位在汐止,其實離我們家只有15分鐘車程。前些日子,兩位老人家離開台灣,到北京跟在那裡創業的舅舅和孫子孫女們聚聚,打算過完農曆新年再回來。
這幾個月,外公外婆家就沒人打掃整理,而唯一留在台灣的女兒,也就是我媽,當然就負起這個重責大任…外公家有一片小小的後院,而外公又是個園藝盆栽的熱衷者,院子雖小,裡面花花草草,倒也自成一番風景。
昨天跟老媽上山整理他們的房間,順便也給乾渴已久的眾花草們澆澆水,當然,也沒忘了清雜草。回家的路上,老媽說,上一次外公外婆去大陸,也是拜託她幫忙照顧這片外公心愛的後花園,她每次上山,總會瞥見一些不安分的小雜草偷偷地在生長著,而每次她都想,等外公外婆快回來時,再把這些不良分子一次剷除好了,每次都要拔,好麻煩啊…在兩位老人家回來前的一星期,當老媽偕同老爸捲起袖子,準備和雜草宣戰之時,才發現,之前每次看都不當一回事的個體戶,現在儼然成了一大群烏合之眾。雖是烏合之質,卻因其群眾之量,而相當不好處理。結果是,兩人花了一整個星期,揮汗如雨才把後花園恢復原貌。
和我做過同學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做報告時有個怪癖,總喜歡把整體分割成個體,把能在3天趕出來的報告,攤成3星期悠哉的完成。這個怪癖,很不幸的,跟著我來到賓大,陪著我進了研究所…所以當同學尚未感受到報告的壓力時,總會看到我今天跑跑圖書館,明天印印資料,後天,就叮叮噹噹的開工了。
快手快腳,先天條件你必須是個有天份的傢伙。我一向羨慕快快做,又能晚晚做的人,因為他們不但有靈敏的雙手,也有靈活的頭腦。但我更佩服快快做,也能早早做的人,因為他們除了有與生俱來的才能,還有後天培養的遠大眼光。而我,是早早做,慢慢做。早早做,時間多,慢慢做,不易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