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00:49:3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比較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朋友前些時候轉寄了一篇文章給我,標題是:”Life is tough, it’s tougher if you are stupid”。

  是的,一篇英文,我只是很忠於原著的將它翻成中文,看得懂中文的美國讀者,請別覺得我有意冒犯,因為我相信世界各角落都有蠢蛋,只是犯蠢的事不同罷了。文章是這麼說的…..

前幾日子我去麥當勞,看見菜單上寫著,”您可以任選6塊,9塊,或12塊麥克雞塊”;於是我點了半打雞塊。這時,年輕的店員說話了,
”先生,很抱歉我們沒賣半打雞塊。”
”沒有嗎?”
”是的,我們只有6,9,12三種選擇。”
“所以我只能買6塊,不能買半打?”
“沒錯。”
於是我很無奈的搖搖頭,點了6塊雞塊。

  這事並沒有給我預期中的震驚,因為就在前幾個月,發生了另一個烏龍。

當時我正在一個當地的生鮮超市準備結帳,排在我後方的小姐把她的食物擺得離我的很近,所以我拿起一支分隔棒放在我和她的東西之間。就在收銀小姐掃描完所有的食物後,她拿起那支“分隔棒”端詳了半天,試著找尋價錢條碼;過了一會兒,她放棄了,抬起頭對我說,
“請問你知道這個東西的價錢嗎?”
我對她笑一笑說,
“我改變心意,這東西我不需要了。”
“喔,好。”
於是我付了錢,離開。至始至終那位收銀小姐都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了啥事。

  類似像這樣的事讓我很懷疑這些人是如何生存下來的?

在我上班的地方有位女同事,一日我見她把信用卡插入電腦的軟碟機裡,然後很快的抽出來。我好奇的問她原因,她回答,
“我正在網上購物,那該死的網站一直問我信用卡號碼。”
搞了半天,她把電腦主機當成提款機來用。

前幾天我看見一個年輕女子蹲在她車邊流眼淚,我趨步上前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她抽抽搭搭的說,
“我應該早點更換汽車遙控器的電池,現在我沒辦法遙控打開門鎖。你知道那家雜貨店(指著遠處一個雜貨店招牌)會有賣這樣的電池嗎?”
“嗯~~~我不確定耶。你的車有裝警報器嗎?”
“沒,只有搖控鎖。”
她接著遞給我一個遙控器,連著一把車鑰匙。
我看看那把車鑰匙,然後插進車門的鎖孔將門打開,對她說,
“也許你該開去那家雜貨店看看,這段路程蠻遠的。”

幾年前,我們公司錄用了一個反應不甚敏捷的實習生。一日她正在打字,突然發現紙快沒了,於是她轉頭問秘書,
“我打字紙快用完了,怎麼辦?”
“去用影印機的”
於是她拿著最後一張空白打字紙,走向影印機,複印了5張空白打字紙。

我之前在汽車銷售中心上過一陣子班,有一天,一輛全家型遠程休旅車被拖吊進來(這種休旅車,英文叫motor home,裡面有臥室,廚房,廁所,一應俱全),車頭一看就知道曾受過強力撞擊,整台車看起來像個被紐乾的毛巾。我問主管發生了啥事,他說,
“這位車主按下方向盤上的控速按鈕後,就到後面廚房做三明治去了。”
(控速按鈕,英文叫cruise control,車主誤以為那跟飛機的自動駕駛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鄰居在一家銀行總行的網際線路維修部上班,他的工作就是負責解決各分行的電腦網路問題。一天晚上,他接到這麼一通電話,
“我的電腦終端機插孔有煙冒出來,你們是總行是不是有火災???”
(對電腦系統比較不熟的朋友,讓我解釋一下;通常每個分行都會有一台大型主機,也就是終端機,用來連接總行的資料庫和支援分行的網路需求。這位行員看見終端機插孔冒煙,她反射性的聯想到可能是總行發生火警,火勢沿著“網路”延燒到分行來了)

在賓州,Radnor的警方一日正在質詢嫌犯,他們拿一個金屬的烹飪濾器罩在嫌犯頭上,並綁上電線,電線另一端就黏貼在影印機的背面。影印機裡早就擺上了一張寫著“他說謊”的紙;每當警員覺得嫌犯沒有說實話時,他就按下影印機的“複印”鍵,最後這個嫌犯折服於那台“測謊器”的威力下而坦承犯案。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結論是,
1.女性絕對不比男性智商低,有很多甚至比男性聰明;只不過作者是男性。
2.作者其實已經很仁慈了,他沒有說”請給我2個半打或是1個半打加半個半打的雞塊”。
3. Life is tough; it’s tougher if you are stupid.
If you are smart, help the others to make their lives easier.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