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3 23:49:4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國度序曲---渾然天成的藝術品,優勝美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州,年輕活力的大本營,各色人種的聚集地,孩子的天堂。
其實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在國中時就有幸來此一遊過,今年春假,頂著緊接而來的期中考和一份挺吃重的報告,我還是決定,要給自己放個假。
行程的安排是最費時的,尤其當你是隻身自助旅行時,幸好在柏克萊唸書的朋友解決了我住的問題,不過也因她的期中考,而只能在7天的行程中充當前半段的導遊。我把這次的旅遊放在3個點上,約瑟米提國家公園,舊金山市區和奧克蘭,也就我的落腳處。
初到的那個週末,是在約瑟米提度過的。這個大家通稱為"優勝美地"的國家公園,向來以自然美景和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著名。開著租來的白色Neon,從奧克蘭直奔目的地。其實說直奔,只是指車速,心裡是再悠閒不過。因為氣候和地形的關係,沿途有許多風力發電的風車,那種在名信片裡才看得到的景色,一支支豎立在綠色草地上的銀色螺旋槳,一波接一波無止境的起伏山丘,上面放幾隻牛...
因為是春季,位於山裡的優勝美地其實還是蠻冷的,也因如此,正好避開了夏季蜂擁而至的人潮,享受沒有人的大自然。園裡的景點多到可以讓你在裡面待上一個星期不出來,但是因為只有2天,所以所有的時間我都放在"Yosemite Valley",也是一般遊客到達的第一站。
第一天拜訪約瑟米提瀑布,新娘面紗瀑布和艾爾船長岩,第2天就步行到Tanaya Lake。我之所以一筆帶過,因為這些景點對我來說,像是打在一件藝術品上的燈光,或是襯托一幅名畫的框架,藝術品可藉這些陪襯發揮她的光芒,但是也終究是陪襯,即使燈光再耀眼,還是遮不住本體吸引人們的目光。
這2天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第1天開車,空氣新鮮到讓我把4扇車窗全打開,貪婪的呼吸睽違已久的"氧氣"。園裡有些景象讓我想起我們的太魯閣,不過太魯閣的尖峭險峻,和優勝美地的開闊宏觀,畢竟是不同的感受。這一天像是奔馳在大自然的賽車道上,感受風,感受空氣,感受整個森林的脈動。
當晚住在Valley裡的Tent cabin裡,一個個白色尼龍布搭起來的"帳棚"(註1),裡面倒是一應俱全,行軍床,毛毯,還有個小化妝台和暖氣。在那過夜,可得注意半夜出沒覓食的熊,要是在車上留有半點食物,一早起來就準備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吧,因為車窗也破了,車門也歪了,還有...車內的食物早已被享用一空。所以,每個Cabin前都有一個鐵製的置物櫃,以便遊客放食物,當然啦,你更不能把食物帶進帳棚,不然...與熊共枕吧。晚餐就在被蟲鳴狼嚎包圍的Bar裡,以現代化的Pizza和啤酒解決了。
第2天是純粹的步行,清晨的遊客很少,但是見到了都會親切的打聲招呼,因為大家都是從城市裡遠道而來享受自然的同好。1小時的路程,彌補了我近5年來遺忘的大自然洗禮,昨天是奔馳在森林中,今日則是親近一草一木的呼吸,和沉浸在看到從眼前悠然走過一群鹿的驚喜裡。
我喜歡森林,甚過海岸,因為吸的進樹木的芳香,聽的到鳥獸的鳴叫,看的見點點灑在地上的陽光。不過,我終究還是個城市動物,我願常常拜訪這片讓我心曠神怡的樂土,卻也深知,哪裡是自己的戰場,自己的家。這裡是屬於動物的,是屬於植物的,但不是屬於人類。
下回,活力叛逆的柏克萊在奧克蘭。

註1:其實這不是一般的帳棚,簡單來說,是帳棚的材料,搭成小木屋的形狀和大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