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4:23:48|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半鐘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宋洪邁的《夷堅志》裡有這麼一則故事:

『江吳之俗,指傷寒疾為疫厲,病者氣才絕,即殮而寄諸四郊,不敢時刻留。
臨川民張珪死,置柩於城西廣澤庵。庵僧了燾夜聞扑索有聲,起而伺,則張柩中也。既不敢發視之,隔城數里,無由得言,但拱手而已。良久聲息,遲明奔告,其家亦不問。
至秋,將火葬,剖柩見屍,乃側臥掩面,衣服盡碎裂,蓋曩昔復甦而不獲伸也。
吁,可傷哉。』

「醒來後才發現自己躺在陰森的棺材裡」,多悲慘呀!有多可怕。

愛倫坡的小說《活埋》,對此設計出一種逃生手段,如在死者拇指綁著繩子,與外界一口鐘相連,萬一醒來了,只消活動拇指就可呼救了。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會和我一樣覺得有些窒息感了?
空間恐懼感頓時籠罩了我。
曾試過將自己置於黑暗獨立的小暗室,
起初覺得四周安靜無聲,無人打攪,
是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
彷彿地球也停止了轉動,
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及心跳聲,
但經過一段時間,逐漸害怕起來,
黑暗中充滿了可怕的想像,
感覺越來越擁擠,空氣越來越稀薄,
甚至覺得有莫名的生靈與我共處一室,
雞皮疙瘩全冒了出來,
接著冷汗也溼透了衣襟,快喘不過氣來了 .

唰!用力將我和外界隔離的那道小門給打開,
流暢的空氣、草地的清香、燦爛的陽光、吵雜的麻雀聲、
甚至多天沒換水而發出腥味的魚缸,
都變成好聞的味道。

我真的怕被放在小小的空間內,
不被悶死也會先發瘋,然後再被嚇死,更慘!

唉!要是死後,我絕不要火葬,怕熱怕火燒!

但我也不要土葬,
萬一像故事中的那位枉死者,
於棺中甦醒那我該怎麼辦?

真死了,就算了,沒知覺,燒就燒了。
若不然 …… 真不敢往後想,
所以要事先交代子孫,
於我往生後,
一定要學愛倫坡的小說中寫的,
綁上繩子接上鐘,
才能為我送終,
否則,
在半夜的窗口,
你就會聽見 ~~~
我來了 ~~~。

台長: kitty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己的黑白鍵 ~ 亂彈 |
此分類下一篇:衰窟窿
此分類上一篇:雨後彩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