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3:22:58| 人氣7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之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踏回校園做個全職的學生後,為了吸取新知和資訊,「買書」已不知不覺成為生活上的一項重要支出。

以前工作有閒錢時,逛書店很少會空手而歸,想我那些為數不少的VIP卡,就知道我曾經為它投資不少。唉!今非昔比,博士大業除了是「寂寞聖賢」的志業外,可是須要長期投資和量入為出的,現在蹓書店就像是家中的馬爾濟斯看到桌上的食物一般,只能哈哈流口水、摸一摸、嗅一嗅最新的出版狀況,然後將想買的書記下,回家在拍賣網站上搜索是否有廉價的新書或二手書。

話說最近在拍賣網站上逛書時,發現有兩本好書正拍賣著,於是開始檢查賣家的信用狀況及取貨方式,卻被賣家「關於我」的簡介所吸引,上面寫道:

「您好:有關教學或參考書籍方面,純是為了交流,並不以賺錢為目的,如果看到您所需要的,且尚無經濟基礎的網友們請不要客氣,歡迎殺價!其他網友則不在此限哦!^^ 書籍我有時間就會陸續刊登,敬請期待!^^ 為節省運費,建議能自取尤佳。至於,其他物品或衣物,或可小議,但請不要令我懶得回應。謝謝您的耐心!有需要的人請下標吧----」

檢查對方信用後,為了表示購買的誠意,我就先下了標,然後在拍賣物上留言:「我是個窮學生,不知能否以下標價提早結標?」

第二天,賣家好心提醒道:「只限在行天宮自取喔!」

住在台北東區的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好啊,地點非常方便。」

於是,賣家第三天就提早結了標,然後相約於昨天取書。當見到賣家時,如他所描述的,將兩本厚厚的書放在綠色的塑膠袋中。正當打算掏出錢包付標價款時,賣家說:「只要給我一百元即可。」

我愣了一下,因為少了三分之二,回答道:「那怎麼好意思?」

賣家說:「沒關係啦,收這一百元只是要買東西給流浪狗吃,有些買家叫我用宅急便寄書都還不付錢呢!」

在賣家的堅持下,我真的只付了一百元,也就是一折都不到且幾乎是半買半送的價款下,買了超級划算的兩本書。不知怎麼了,突然覺得撿了一筆意外之財,雖然金額很小,但心中卻是裝著滿滿的感動。

回到家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立即上網給予賣家一個良好的評價,並好好地留言答謝一番:「非常感激如此有善心的賣家肯將書廉價轉讓給我這個窮學生,我會好好愛惜的。」

賣家也非常客氣地回給一個良好的評價,並說:「有很多書,我還沒時間登出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交易,謝謝您!」

台長: 雀飛筆
人氣(7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苦窯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誰來跳曼波

四月女巫(區鬱)
真可愛的賣家!
所以這世界還是有好人的^^
(我也是好人哦)
2007-04-03 22:24:50
版主回應
真巧,我們剛好在同時間相遇。

如果這個世界都充滿這一類善心滿滿的人,或許就可以達到所謂的大同世界了。
2007-04-03 22:35: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