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00:44:09|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春秋(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終,從藍色的筆記本回想起。潛入藍色大海,光影下水波晃動,單調潮聲中思緒紛飛。

300多日壓縮在手掌可以舉起的大小裡,以三角型符號帶出一條條記事。肉身加粗糙的心,分分秒秒浪擲時光,生活轉瞬流逝。人事本來早已遺忘在匆忙之間,就僅留下這點點臨時起意所勾勒的墨痕,成為不可抗拒的輕柔召喚。

我讀到:你來,你走;送你,迎你;狂喜,心死;新,舊;思念,愛,恨;放浪形骸地笑,徹夜哭白了頭。沒有一次是平衡。

這一片藍我低頭難以面對。那完完全全不受操控的無明軌跡,我不能誠實示人。最驚恐的是,脫逸出這片藍的範圍之後,無明依然繼續在他處茁壯滋長。

我告訴你:
春天,我們拜訪白頭學子們,水災後的婦人,重聽的退役軍官。還有些筆債,就從那花開時節,一直到冬至都沒有還清。

夏日,我們矜持地站在病床間寒暄,裝成什麼都看破的淡然狀。有人氣切口長了蛆,虫子流到被單上,被抓入玻璃瓶以痰飼養。妳說,準備壽衣吧。原本客套的笑容,就那樣剎時凝固在寒凍的空氣裡。

秋涼,佛寺在蜿蜒的山間小路裡。我捧起一罈沉重的骨灰,一條不安的白狗不斷在廊外吠叫,我希望妳在屋裡靜修。

冬季,山中陰雨籠罩,寒意入骨,我獨人坐在房裡電腦前工作,把一聲聲話語打出文字。字是靜默的,和話語有巨大的鴻溝。氣候真冷,不明確知道為何非離家捨棄暖被坐在這裡不可。

至於那還沒有告訴你的,已沉入了黑不見底的海溝裡。如果在海底聽到海潮的迴聲,那一定是一場難醒的噩夢。

台長: 波波與珠珠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