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0 15:12:3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款的外銷訂單處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節過後,回到公司上班,辦公室來了一位新副總,說是要幫老闆建立新的公司制度,從家族企業要邁向企業制度化,說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當然是贊成,以後她們自家人就不能說下班就下班,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不過,這還是要看老闆的執行力和決心,畢竟,這需要時間.

年前一家孟加拉廠商想向我訂購公司的隔簾布,對方想訂購當時該品項的所有數量,由於事逢放假前的最後一天,7天的年假公司沒有上班,我答應他先幫他保留,也得到他的確認,年後他會先匯款再請我們出貨,我也向他們自家人管理這相關工作區域的小姐告知,她也在電腦裡註明該品項的庫存皆予保留.

年後開工後的第二天,我發現少了一些數量,我便向管倉提出,倉管說來不及了,某某人已經訂購,布已經用了,後來我向他們自家人提出這樣的狀況,他們還一派輕鬆的說,由於有人先訂了,我們也不知道何時你那批貨何時款項會到,所以就先出給人了,在老闆的立場,誰的款項先到,他就先出給誰,不夠的話到時再做就好了.重點不是再做就可以了,如果這家公司因為我們先把貨賣給別人而造成延遲交貨, 第一信譽受影響不說, 大公司如果跟你簽合約,延遲出貨會有賠償問題,這才是問題的重點.當下我聽了實在無言,要事先把這批貨出給別人,應該先向我告知,一句話也不說就賣給其他國內廠商.外銷這樣子做,遲早會出事,跟對方說好的數量,因為老闆先收到其他廠商的錢就出給對方這樣外銷業務以後怎麼敢替公司賣產品?電腦庫存做了等於沒做,沒有所謂的先後訂單次序.

布是可以再製造,但由於前一批的布數量湊不出他之前要的數量(每捲布的數量皆不同),還要多10幾公尺的布給對方,這樣做不是又造成自己的損失?

我看,國外的訂單,遲早會因為這樣會再次發生的裝況出問題,自己只能自保!



過年前與家到這家飯店用早餐,南部的陽光,讓人溫暖於心!



台長: 傻頭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