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20:51:19|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讓我又愛又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台北,有一種割捨不掉的感情,縱然曾在這個城市裡遍體鱗傷,自己在這裡發生的故事以及蛻變,對這個城市脫離不了關係。台北,我對你的感情是又愛又恨。

搬回了家鄉,卻每個月至少跑回台北一次,它是個讓自己傷心的地方,也是讓自己生命中寫下最深刻與最多悸動的地方,從國外回到台灣,重新落腳的地點,不是自己的南部家鄉,而是台北,許多人問我,為什麼選擇台北?因為,當時它對我是沒有過往的記憶,是全新的,我期待在這個地方,寫下自己的生命的部分故事。

時尚的燈紅酒綠,是給人心靈裡空虛中的誘惑,台北是讓人感覺繽紛中的華麗,帶著寂寞;燦爛奪目中的奢華,帶著空虛,它不斷地會想讓人找尋著自己一時想要的快感,你渴望它給你留下些什麼,但到最後,卻什麼也沒有的城市。
在台北,寂寞時,可以倒頭大睡,或者,幾杯黃湯下肚,想拋開那惱人的寂寞,因為,這種寂寞,會要人命!

冷冷清清的街道,是脫俗的落寞,在這城市裡,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它還是有溫暖,但,自己覺得,在社會功利主義產化下,這個城市,溫暖已被冰冷的現實給淹沒。

自己還是愛它,但也拒絕它。 搞不清楚的矛盾!




pic: 台北師大路上的一家餐館

台長: 傻頭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