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16:08:28|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雨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冰雨其五

(容子的多嘴插口::別忘了這裡的張奎是女的喔~)

下午四點十五分,朱氏在教職員辦公室批改作業,學校十五分鐘前就放學了,所以辦公室冷冷清清沒什麼人在
朱氏吁了口氣,心想:今天整天上課錯誤百出,不是寫錯字就是抄錯題,整個人恍恍惚惚的,是該反省了…
看了看桌角旁擺的兩袋行李,她想起了昨天的事

"妳要不要來我那裡一陣子?"

聞仲突然的折回,對她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當時,她也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居然也答應了
「我…怎麼可以答應咧?」朱氏懊惱的低語

「槿,有心事嗎?」在旁已經看了好一會兒的同僚龍吉老師忍不住問道
「呃?沒有啊!」
「那妳桌上的作業評語是怎回事?」龍吉老師指了指朱氏辦公桌上的學生作業,那原本應該是學生的作業本,如今評語上頭卻被朱氏寫了 "這樣好嗎?"、"到底在想什麼?"等等問句
「啊!怎麼會這樣?」朱氏懊惱的看著被自己批改得莫名其妙的作業本,心想:這可糟糕了,學生的作業居然被改成這樣,明天怎麼跟班上那些小朋友交代?
「槿,妳今天有些失常哦~~」龍吉輕斥道
朱氏做了一個投降的手勢,苦笑道:「吉兒…妳…」
龍吉看見桌角旁擺的兩袋行李,疑惑道:「妳要去旅行嗎?」
「不是啦!我要去朋友家住一陣子」
「男的?」偶然瞥見朱氏身後的高大身影,龍吉笑的有點詭異
「不…不是,是…女的」神呀~請原諒我說謊吧~
「我長得像女人嗎?」一低沉的嗓音從朱氏身後響起
「阿…阿仲…!!!」聞仲的出現讓朱氏嚇一跳,人連續退後了好幾步
見此情此景龍吉不禁捂嘴偷笑,她從 "那件事" 之後就沒有再看過朱氏這麼有生氣的樣子了
「我來接妳了」聞仲向在旁的龍吉打了聲招呼,「妳好」
「你好」龍吉微微頷首,打量了眼前的男子一番

嗯…很穩重的男人…

「阿仲你怎麼這麼早?」看看時間,現在才四點半,他們是約六點
「今天課少,所以我提早來了」聞仲替朱氏拎起行李,「下班了?我們走吧」
「好好~快走快走~~」朱氏巴不得立刻離開這裡,她離婚才剛過沒半年,聞仲在這裡,讓她好生尷尬
「吉兒,我先走了」
「嗯~」

看著一雙離去的背影,龍吉嘆了一口氣
時間過的真快,"那件事"已經過快半年了…希望那男人可以讓槿得到她應有的幸福,身為朱氏最好的朋友,龍吉衷心的為好友祈禱著

「阿仲以後別來學校找我,好嗎?」離開學校後朱氏立刻跟聞仲這麼說
「為什麼?」聞仲感到不解,而且這一路上有不少學校的老師用奇怪的眼光看著他們
「因為…那件事…」
「那件事?」
「…你以後就知道了…」朱氏的表情有些無奈
好像講到她的傷心事,聞仲知道現在不是談這事兒的時候,他轉了個話題:「我們先回去好了!先整理妳要睡的房間」
「好…」


<一個禮拜後>

「啦啦…」朱氏在廚房一邊哼著小調一邊削著馬鈴薯
時間過的很快,她已經住在這裡一個禮拜了,雖然剛開始還不習慣,但適應力高人一等的她很快就適應這裡的生活了
「阿仲就快回來了,我得快些」看了看牆上的鐘,朱氏把削好的馬鈴薯切塊,放進鍋子裡
老實說,她並不清楚為什麼聞仲堅持要她搬進來,她為了這個問題思考了好一陣子,一個情場失意的男人和一個離了婚的女人,兩個人碰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大概什麼也不會發生吧…朱氏嘆了一口氣:「唉~我在失望個什麼勁啊?煮飯煮飯~」我大概是來做管家的吧…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朱氏解下圍裙,以笑容迎接聞仲,「湯要再熬一會兒,你先去洗澡,待會就可以開飯了」
「是嗎?我知道了」聞仲笑了笑,走向浴室,心想:…歡迎回來嗎?…這種感覺真好…

「妳的心情好像很不錯呢!」
似乎被朱氏的喜悅所感染,聞仲的臉上也盡是笑意
「看的出來?」
「有什麼好事嗎?」
「明天有一位客人要來」說到此,朱氏露出一抹暖笑
「誰?」有些訝異,這笑意是聞仲未曾見過的
朱氏故作神秘,「你會知道的」
「不能先透露嗎?」朱氏的話引起聞仲的興致
朱氏伸出食指搖晃道:「不、行」

用完晚餐,聞仲為了研究報告便回書房繼續他之前在學校的資料建檔,朱氏就留在客廳看書,這時…
叮~咚 門鈴聲響了

「有人來了」朱氏放下手中的書本,起身應門
會是誰呢?我記得阿仲說過家裡很少訪客的
「找聞…」剛開門,朱氏話還未說完,也還沒看清訪客是誰,那人連看也不看就衝到她懷裡,淚如雨下的說:「仲哥…求你別離開我…」
朱氏聽得莫名其妙,心想:有沒有搞錯呀?我的身裁還不至於被認成男人吧?
為了停止這 "美麗" 的錯誤,朱氏難為情的說:「呃…小姐,妳好像抱錯人了…」
那張奎一聽是女人的聲音,馬上推開朱氏,激動的說:「仲哥呢?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連串的問句,讓朱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
張奎一看見朱氏彷彿見到仇人似的,用顫抖的手指指著她,咬牙切齒的道:「原來是你…呂望…」
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但朱氏仍被張奎明顯傳來的恨意給駭得退了兩步
「都是你…都是你的錯,要不是你…」
「小姐妳認錯人了,我不是…」
啪! 響亮的一聲
不等朱氏解釋,張奎就狠狠的給了她一耳光
突如其來的一擊,朱氏來不及反應跌在地板上,嘴角淌著血絲
「要是沒有你就好了!」張奎並沒有停手的意思,揚起右手,眼看又是一巴掌
「住手!」聞仲眼明手快的抓住張奎就要落下的手腕
原本在書房的聞仲,聽見了從門外傳來的爭執聲,趕緊出來探一究竟,及時阻止了張奎瘋狂的舉動
聞仲甩開她的手,憤怒的問:「張奎,妳這是在幹什麼?!」
「仲哥…我…」張奎見到聞仲,那副張牙舞爪的模樣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幽怨
不理會張奎,聞仲轉身將朱氏扶起,關切的問:「槿,沒事吧?」
朱氏搖搖頭,「我沒事…我想這只是場誤會」

槿?他不是呂望?
張奎情緒已經沒有剛剛這麼激動了,她冷冷的打量著朱氏
「……」她的確不是呂望,她有一頭呂望沒有的長髮,年紀也比呂望大,重要的是她是個女人!
但…她居然和呂望那小鬼長得如此相像…
「妳來做什麼?」聞仲冷冰冰的說:「我記得我說不要再見到妳了,不是嗎?」
「仲哥…難道我在你心中一點份量都沒有嗎?」張奎心傷的看著他,語氣盡是哀怨
對張奎,聞仲心中只有恨,「也許有,但會造成這種結果是妳自找的」大手一揮,厭惡的說:「別再來了,回去吧!」
「仲哥…」張奎伸手想要再挽回什麼,卻被聞仲給推開,嬌小的身子硬生生的撞上了門板
「阿仲別這樣!」朱氏上前勸道,身同女人她感受的到張奎深愛著聞仲,即使張奎做過很過份的事,她也不希望聞仲這麼絕情,朱氏柔聲的問道:「張小姐,妳還好吧?有沒有受傷?」
「妳少假好心了!」張奎把受到的怨氣全洩在朱氏身上,「我絕對不會讓步的!」
「不要自以為長的跟呂望很像,就可以厚臉皮的待在仲哥身邊!」
「妳充其量也不過是他的替代品而已!」
「??!!!」
張奎丟下一句爆炸性的話就離開了,留下因這句話而僵直的兩人

約過了數分鐘,聞仲首先打破沉默,「妳的臉好像腫起來了,來!到客廳我拿冰幫妳冰敷」拉著朱氏往客廳的方向走去

很像…?

朱氏腦筋一片混亂,完全沒聽到聞仲的聲音
「痛!」一陣冰冷刺痛,讓朱氏回了神,是聞仲拿了冰袋替她冰敷
「槿…對不起…」拭去她嘴巴的血絲,聞仲看著朱氏因他而紅腫的臉頰,心裡很難受
已經不是第一個了,望因為張奎的妒意而受傷,現在連朱氏也受害…
朱氏問道:「…阿仲,她說的是真的嗎…」
「……」
「真的嗎?」朱氏又問了一次
聞仲定定的看著朱氏,點點頭,「你們長得真的很像,可是我沒…」
不等聞仲解釋,朱氏的手指點住了他性感的唇,淡然笑道:「別說了,我相信你」
「槿…」
「你深愛著的人是呂望不是我,不是嗎?」朱氏撫摸著聞仲如大理石雕像的臉龐,「沒有任何人能取代心愛的人,即使擁有相同的容貌…」也是一樣的

聞仲緊握著朱氏白晢的手腕,他感覺的到她的手正微微地顫抖
他從沒有想過要將槿當做望的替身,因為他也是剛剛才察覺的,為什麼他之前都沒發現呢?兩個人居然如此相像…
「沒事的」朱氏漾起慣有的笑容,拍拍聞仲的肩,「好了,我要回房了」
「……」
「對了!阿仲」朱氏突然逼進他,她那深邃的黑瞳凝視著聞仲冰藍的眼眸,然後用額頭輕碰他的額頭
「怎麼?」
彷彿他才是需要安慰的那一個,朱氏輕聲的警告:「別再想太多了,不然又要失眠囉~」
「妳…」
「晚安囉~」

「…真是的,老愛把我當孩子看~」
撫著額頭剛餘留的殘溫,聞仲苦笑道

"我找到了我今生的愛戀了,妳呢?不回頭嗎?"

回了房,朱氏的耳畔響起"那個人"曾說的話
「回頭…我…可以嗎?」
朱氏躺在床上,呆呆的望著天花板,喃喃自語
「…別再想了…」

在寢室裡,聞仲正翻閱著相本,那是一本僅有數張相片的相本,內容不外乎是他和他的 "弟弟" 呂望,和望相識也有三年多了,然而他們之間的合照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聞仲就是不喜歡照相,原因是什麼他也不記得了,只是每當要照相時,呂望總要半哀求半強迫的將他拉到鏡頭前,聞仲才勉為其難露出笑容照相

看著相片中的呂望,聞仲迷惑了
怎麼會呢…真的很神似呀…
聞仲一面想著,一面把相本塞回書架裡,順手將一本書抽了起來,不料有一張紙從中飄落,聞仲將它拾起一看
「嗯?望的照片怎會夾在這裡?」
不…不對!聞仲仔細的又看了一遍相片中的人
他不是望…她是槿…
相紙上的人兒身著一襲紅衣,笑的很美,就跟她的名字一樣美
為何還有這張照片?他以為他早就把它們全扔掉了
當初,為了忘掉那件令他心痛的記憶,他把所有有關於朱氏的東西全扔了,包括她的相片,沒想到居然還有一張留著

"你還無法釋懷嗎?"

聞仲想起朱氏在他們重逢時說的那句話
朱氏的意思是:聞仲還為了當初她所做的決擇而生氣嗎?
但她不知道,聞仲並不是為了她的決定而生氣
而是……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