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15:56:26|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華(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華(下)

『含笑姐姐、含笑姐姐,妳喜歡正風哥對不對?我也喜歡他,我們一起嫁給他,妳說好不好?』
『我們三個人要永遠在一起…』

「含笑姐姐…」子時三刻,曲含羞沒入眠,她坐在窗前望著後院盛開的花樹,想起了姐姐和在白沙村的時光
她們姐妹倆和尹正風是在名叫白沙的村子長大的,在她們還是嬰兒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扶養她們的是父親的結拜兄弟也就是尹正風的父親,尹家對她們照顧的無微不至彷若自家的女兒,所以姐妹倆也當尹家夫婦是自己的父母親,也是因為以前尹曲兩家感情甚篤,還曾約定過若是曲母生下來的孩子若是女兒就要做尹家的媳婦。
對於自己父母親當年的約定,尹正風和曲家姐妹也沒有反對過,畢竟他們對於彼此都有份難捨的情意,又是從小一塊長大的,自然是形影不離。
尤其是曲含笑和曲含羞這對姐妹花,更是姐妹情深宛若一體,雖然是一個模樣性情卻迥然不同,含笑文靜溫婉,含羞則是活潑可人
在白沙村的日子,無疑是曲含羞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那時她的身邊有疼她的尹家夫婦、有愛她的正風和含笑,可是…這樣幸福的日子全被黑風寨的山賊給破壞了,柯鎮虎率領山賊攻擊白沙村,在村內掠奪糧食和錢財並且屠殺村民,尹家夫婦也死於那場災難之中,所幸他們死前即時將尹正風三人藏匿在小小的地窖中,她們和正風才能幸免於難
失去家園的他們只得去投靠住在省城的親戚,可是在旅途中含笑卻突然不告而別,只留下了一封短籤,上頭寫著:

正風、含羞:
請不要擔心我
含笑

三年後,尹正風考取了功名,成了地方的父母官,便與曲含羞結為連理,小倆口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現在。在這段日子裡,他們用盡各種管道去打聽曲含笑的下落,卻一點音信也沒有
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含笑是去了哪裡又為什麼要離開,五年過去了,彷彿她已經化為泡沫消失在這個世上
而黑風寨的山賊仍橫行霸道目無王法,弄得民心惶惶,朝廷曾多次下令圍
剿鬼陰山卻一直無功而返
曲含羞一想到這裡,不禁撫著腹中的胎兒紅了眼眶,她實在擔心即將出世的孩子和下落不明的姐姐他們的安危……
「含羞妳又哭了,什麼事情讓妳難過了…」
「誰?是誰?」那是一種既陌生又令人懷念的女音,自離窗前不遠的柏木上落了下來。曲含羞循著出聲處抬頭往上一看—一個白衣女子坐在枝幹上正對她微笑著,她是……
「含笑…姐姐…?」真的嗎?真的是她的含笑姐?
「我還以為妳已經忘了我了,含羞…」曲含笑從枝幹上輕輕飄了下來,落在含羞的面前,彷若照鏡一般看著彼此,「好久不見,我都不知道,妳要當娘了」含笑輕輕地笑著,細柔的笑聲帶有一絲感慨
含羞沒有聽清楚含笑說的話,只是伸出顫抖的雙手握著她的,暖的…是暖的…她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含笑真實的存在,「嗚…妳去哪裡了…妳去哪裡了…為什麼丟下含羞一個人…嗚…」一直壓在心口的石頭總算落了下來,含羞抱著姐姐哭了起來,她唯一的親人終於回到她身邊了
「都要當娘的人還這麼愛哭,怎麼行呢?」含笑抹去含羞臉上的淚水,取
笑道
「人家太高興了嘛~總之…姐姐妳回來了,正風哥知道了一定很開心,他也十分惦記著姐姐呢!」含羞扯著含笑的袖子,笑道:「我們三個人又能在一起了,等正風哥回來,我要叫他選個好日子娶妳過門」
「不行的…含羞…我…」含笑臉上的神情帶著一抹看不清的哀愁
「為什麼?姐姐,妳不喜歡正風哥了嗎?」怎麼可以,她等的就是這一天呀
「不是這樣的,妳聽我說……?!」含笑搖搖頭,正要解釋時,忽然有人打斷了她的話,房門被打開了
「含羞,妳在跟誰說話?這麼晚了……」是尹正風
「正風哥,你回來的正好!」含羞轉身急急迎了上去,「我跟你說,姐姐她...咦?」再度回首,窗檯前已空無一人,含笑不見了
「含笑她回來了?」正風詫異的問道,太巧了吧…
「嗯,我還握著她的手同她說話…可是,姐姐為什麼又走了呢?」含羞失落地哭了起來
「別難過了」正風摟著她的肩,安慰道:「我會找到她的…」

是的,一定要……

在鬼陰山的大火整整燒了三天三夜,把整個黑風寨燒為一片灰燼,面對眼前空蕩蕩的一切,讓人一時之間難以接受這裡曾是讓朝廷頭疼的黑風寨
「全燒光了…」王全檢視眼前的廢墟和燒得有些粉碎的骨骸,「柯鎮虎的手下應該全在這裡了」
「沒有任何的倖存者嗎?」尹正風問道
王全搖搖頭,答道:「就算沒被人殺死,也被火燒死了」由現場可以看的出,幾乎所有的屍骨都身首分離,看來他們是死後才被火化的
「是嗎…」尹正風陷入了沉思,他想起了含笑…失蹤多年的她,在柯鎮虎的人頭被發現、黑風寨大火的那晚出現又旋即離去,加上王全撿到的那株含笑花…「不可能吧…」
「怎麼了,大人?」
「沒什麼…我們回去吧!」不可能的,一定是多心了…


好甜…好香…讓人昏昏欲睡…尹正風一回到自己的宅第隨即聞到濃郁的花香,瀰漫在整個大宅子裡,所有的僕役和婢女全睡倒在地,更奇怪的是方才他在宅外根本就沒有聞到這麼濃郁的香氣,這味道是衝著這裡的人來的!有了這樣的想法,他想也不想立刻閉氣直往寢室,含羞…她沒事吧…
尹正風快步地奔跑,十分擔心妻子的安危
怎麼回事,這香氣並非尋常的花香…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含羞!」正風急急打開房門,卻見到含笑扶著昏厥的含羞欲將她安置在床
「回來的真早,正風哥」含笑神色自若對正風微笑,香氣對她來說似乎一點也沒有任何的影響
「含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花香…嗚…」一時情急,尹正風吸入了不少香氣,神志開始有些不清
「…這是醍醐香…我利用園子裡的花朵引發的…」含笑走近正風,伸手在他的額頭上按了一下,讓正風勉強能保持清醒不至於昏迷,「這些香氣,會讓這宅子的人失了有關於我的任何記憶…從小到大…」
「含笑…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尹正風半跪在地痛苦的問
「為了不讓你和含羞繼續牽掛著我」含笑傾身摟著正風,語氣有萬分不捨,「我沒有辦法留在你們身邊,請原諒我…」
「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難道含笑不了解這些年來他們有多麼思念她嗎?
「我已經不是你所認識的那個單純的曲含笑了」含笑的眼神黯淡了不少,「我殺了人,不只是你所知道的,甚至更多…仇恨矇蔽了我的心,讓我變得嗜血…」說到此,她笑了…笑得很淒涼,「真諷刺,這樣的我…跟柯鎮虎有什麼不同…哈哈哈…」
「不一樣的,含笑…我知道的…妳不會去傷害那些善良…無辜的人…是不一樣的…」正風無力地欺著含笑。該死!醍醐香的氣味幾乎要讓他昏過去,快支撐不住了…「別做傻事…」
「是一樣的…那都是一種罪孽啊…更何況,這些年來我已經結了不少仇家,雖然他們還不知道你們的存在,但總有一天他們會找上門的,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的,這會影響你的前途,甚至是含羞的安危,絕對不能…」
含笑輕輕推開正風,再度伸手在他的額前
「含笑…不…」提起最後一絲力氣,正風握緊了她的右手,「難道妳不懂嗎?我對妳…唔!」話還未說完就沒了下文,只見含笑迅速舉起左手飛快地在他額上按了一下,尹正風便應聲倒地
「別說了…」含笑撫著曾經被緊握的右手,低聲輕喃道:「你會忘的,正風哥…」

外頭傳來了更夫打更的聲音,是三更天了…曲含笑抬頭仰望著已虧的月,淡然一笑,縱身一躍--人便消失在夜色之中

也許天明之後,有些事情已經悄悄地改變…悲傷的…快樂的…永遠被遺忘的…現在全融在一片無言中,唯有庭院中的含笑依舊飄香……

(完)

後記:
這篇<月華>其實是在下第一次嘗試用另一種方式來寫作,是用民間故事和聊齋的手法來下筆,所以大家可以看得出整篇故事很模糊、朦朧,而且含笑的一切我都沒有去細說,只是告訴大家有這樣子的事,至於事實的真相和經過如何,就沒有刻意去著墨。不過,也因為是初次嘗試,所以整體看起來lose很多,看來我說故事的功夫還不夠啊…(苦笑)

台長: 子心-妄想狂人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