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14:23:35|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辛苦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襟花也可以成為工作人員或者嘉賓的負累。最常見的,負責迎賓的工作人員要花很大的勁兒,才能把那朶花固定在嘉賓的襟頭;更有弄得滿頭大汗還是無法把花弄上去的……

主禮嘉賓,其職能是不明確的。中國人,官本位,好像一個會議沒有一位高官出席,就沒有面子。但是要邀請高官談何容易,往往很難約時間,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需要他們主禮的地方太多……

最近幾年興的是水晶紀念品,很重的一塊,意思也是供人觀賞。這樣的紀念品,價値不菲,但是實用價値很小……

拍照留念,是中國人的習慣,有他的意義。但是有兩點,坐在臺上被拍的時候總是覺得心中不安。一個是覺得沒有理由要臺下許多許多人看着你們臺上的人在寒暄、退讓,旣不是會議內容,也沒有甚麼娛樂性。另一個是原來的主角(例如畢業生)反而要站在旁邊、蹲在前面,而我們這些“無功不受祿”的“嘉賓”,卻反而大刺刺地變成主角,於理不合……

【程介明<典禮與會議>,刋於二○○五年十二月三日《信報》,第十四頁】

小城的活動多得離譜,打開報紙,盡是各式各樣的團體主辦各類活動的消息,我有時候會懷疑:如果傳媒決定減少這類很有意義或毫無意義的報道,這些各有目的的活動是否會馬上大幅度減少?

我最不忍心看見達官貴人在一天之內奔走於幾場活動之間,除了擔心他們太辛苦,我更擔心許多機構內時時群龍無首,許多文件沒有人批示而拖慢效率,許多官員樂於出外應酬而忽視內部溝通。

我也討厭見到一班大人物站在臺上互贈紀念品,有來有往,把一堆廢物贈來贈去實在浪費,如果把這些資源省下來做善事,意義一定會更大。

拍照留念本該皆大歡喜,但排座次卻大有學問,我欣賞程介明敎授的自知之明,不過許多人認為自己地位超然,密集曝光也是理所當然。一場簡單的活動,盡見人性的虛偽,一個地方活動辦得頻繁,人與人之間像互相監視多於似互相支持,大家都辛苦啊!

台長: 寂然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理想學校 |
此分類下一篇:我為什麼寫"教育與我們的恩恩怨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