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5 04:19:3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試無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暑假我都在補習班招生,這個暑假回去幫忙,才發現我已經在轉變我的價值觀了,看到別人一直在強調學歷的重要,心中有點不忍,到底讀的越高,所獲得的價值有沒有越高?

如果在十年前,答案是不置可否的,不過,隨著資訊的快速發展,我們才慢慢驚覺,〝學力〞比〝學歷〞要來的實際跟有用!

〝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就是要打破這種迷思,我們讀書到底是要為了要求些什麼?是地位?是財富?還是樂趣?

在大學時代,我一直想考個研究所來讀讀,為什麼?好像也說不出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一直在催眠自己說:我對***有興趣。

可惜到最後我還是逃離了,因為我過的並不快樂,反而放棄考研究所之後,再拿原本的書籍出來看,發現他本身的樂趣,應用在生活中,變成了我的〝學力〞!

想起了前人的話語:高中好好考,等到考上好的學校,妳就.......大學聯考好好考,等到考上好的學校,妳就.......研究所好好考,等到考上好的學校,妳就.......好像根本就無止盡。

小學的時候,美術老師出了一個題目叫我們畫出〝我的願望〞,我在紙上畫了一個打開的書,然後在書上面畫一個學士帽,跟老師介紹說:我長大要當博士!

記得當時老師的回答是這樣的:這樣妳就滿意了嗎?

現在才漸漸了解他的意思.........

人生不是只有讀書而已。

台長: 阿財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談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談點教育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