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9 15:45:40|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英文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至出娘胎以來,我共用了三個英文名,除了貪玩外,亦代表了我的成長歷程。

Grace:
這個名字,是由我出生到現在仍然沿用的官方名字,原因是出世証和身份證都有它的存在,所以大部份時間我的稱呼是 “Miss Grace Chan”。
這個名字是我父親替我改的,內裹包含了父親對我的期望和愛,他希望我人如其名 - 優雅;優美;恩寵。可惜我卻剛剛相反,粗魯、暴躁… …
但我至終那天我都會沿用這個名字,因為這是我至愛的父親給我取的名字。

Jacqueline:
這是我13至16歲那年,在 ”凝夢坊” (繒畫和出版同人誌的組織,詳見另一文 ”我的漫動畫時代” )使用的名字。
沒有甚麼特別意思,只是不想別人知道我原來的英文名,所以和友人在Oxford Dictionary內胡亂取一個英文名。而 ”它”亦隨著 ”凝夢坊”的結束而告別了我。

Patsy:
記得小學時代的英文教科書,有四位主角- John, Peter, Sally 和 Patsy,我尤愛Patsy,因為她活潑、為人帶點自私,很真實,不像其餘三名主角般樣板化。
到長大後,開始學懂上網認識新朋友,但為了保護自己,又不想用回原名。突然,我想起了Patsy這個英文名,所以便以它作為我在網上的名字。
翻查字典,才知道Patsy的原意是 - 容易上當;傻瓜;被嘲弄之人。那沒甚麼關係,事實上我是有點呆,常常魂遊太虛。

本來,我對”Patsy” 這個名字沒有太大安全感,畢竟它是我在網上使用的名字。
以為它會像 “Jacqueline”一樣,只在短時間內使用。可是我卻憑這個名字,認識到一些不同層面、不同年齡的新朋友,甚至有些我希望能夠成為深交,這一切都是我始料不及。
這樣也好,因為我知道Patsy Chan = Grace Chan,兩者根本沒有甚麼分別。



台長: pui pui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