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2:06:2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中五畢業已有十年光境, 偶爾會在街上碰上一些昔日的同窗。但因本不大熟稔, 所以多數都視如陌路。
但日復一日, 有時見到一些舊同學都不勝唏噓。尤其近年來, 部份昔日的男同窗的外表改變頗大, 最明顯是頭上的青絲, 與日遞減, 由昔日的少年人搖身一變, 變成今日的一個"佬"!!!
事實上大家的年紀亦不算大, 頂多只有27歲。但偏偏外表看上去像是三十多, 其中一個更如四十多歲!!!!! 看見他們, 猶如在提醒我 - 你已青春不再。這種感覺, 頗恐怖。

印象最深是三位男同學, 因為各自的"災情嚴重", 有時我都很狐疑為何會產生此現象。因為君記得三位昔日頭髮濃密,毫不察覺到頭線如潮退般。最有趣的是三人"禿"的方式都不同, 分別是:

A 君: 中三時的同學, 全年總共談不上三句話。
昔日是羽毛球隊的主將, 比賽時一頭濃密的秀髮隨風飄逸, 好不瀟灑。
但年前在上班途中看見他, 赫見他一頭青絲不見了, 換來一個閃光額。當時極失禮的我一面驚訝的看著他一會後, 便立即垂下頭裝睡。過後再看他時, 他已經消失於人群中。

B君:中一時的同學, 全年總共談不上一句話。
對於高材生, 話不投機是理所當然。上兩個月在巴士站看見他, 起初都覺得除了面貌蒼老點之外, 其餘都和當年沒甚麼大分別。
但當他轉身之際, 我看見他的頭蓋只有稀疏的頭髮蓋著, 俗稱"搭橋"。腦海中即時呈現兩個字 - 河童。

C君: 中三時的同學, 全年總共談不上五句話, 算多了。我卻忘記他的姓名。
昔日的他頭髮十分濃密, 而且再加上有點微曲, 簡直像是一窩鳥巢放在頭上。
上週前往BC SUNDAY 途中, 在地鐵站和他打個正面, 他擁有和名風水師傅蘇民峰同一ICON - M 字額。

心中不禁想, 假如有一天給我碰上昔日的夢中情人時, 看見此情此境, 唔... ....
還是永遠不要再見, 好讓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從前蘇記有一班後生仔, 有一日唔知點解變成一個佬"

台長: pui pui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