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2 16:18:3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飄移小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上班下班, 我都是以紅色小巴作為交通工具。
其中一個原因是方便, 因為家住西營盤, 而西營盤不在地鐵沿線以內, 所以出了上環總站, 還要走15分鐘路才回到家。這段路程往往要花上一小時多, 很麻煩。但小巴總站設在修打蘭街, 下班時更可在正街街口下車, 因此節省不少時間;
其二是坐小巴一定有位坐, 而且不用怕被人迫到走投無路。
就以上兩個因素已經足夠令我"移情別戀"。

不過為了快, 因此亦需要付出代價 - 飄移駕駛所帶來的的快樂旅程... ...

眾小巴司機為可了"走多兩轉", 均會"有咁快開咁快"。所以當眾司機各就各位後, 就立刻化身為藤原拓海, 把路面作賽道, 施展其"賽車絕技"。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 是欣翔道那個大彎。有良心的司機到該處會放慢車速, 但亦有部份司機來個死命迥環, 讓乘客感受一下飄移的感覺。起初我差點整個人飛出去, 但日子有功, 現在一到該處, 我便會把身子打側點, 雙腳分開點點, 然後踏實地面, 緊握扶手, 這便能渡過這個路段。
試過有次車上正播著鄭伊健的"極速", 經過此路後時, 又正正播著那句"頭搖又尾擺, 飄移境界", 司機霎時"high 爆", 全速前進!!!!
全車同聲大叫 - "嘩"!!!!!!!
雖然"極速傳說"中的林熙蕾體態誘人, 臉蛋又長得好看, 但我可不想像戲中的她如此死法!!!加上保險又賠得少, 殘廢更大鑊!!!!

還有當路面暢通無阻時, 小巴便立刻化身為過山車, 讓閣下感受到離心力。有好幾次差點嚇死, 因為前面剛好停了一輛車, 差點便撞上去。但司機仍以為自己難得一身好本領, 沾沾自喜。可憐的我們只有暗嘆好彩, 繼續其雲霄飛車。

有次坐了一個辣手司機的車, 那次真是... ..." 甘"囉!!!!
一開車便遇神殺神, 遇佛殺佛, 左穿右插, 還要開足馬力。簡直是狠、快、勁, 嚇到我"阿媽都唔認得"。
終於有位男乘客按捺不住, 走上前說:
「司機!司機! 我唔想咁快camp 保險呀, 開慢d得唔得呀??」
幸好那位司機亦算講道理, 向那位男乘客賠了個不是, 而且車速亦減慢。(雖然我仍然覺得他開得非常狠)
但近一年都沒有再見到那個司機, 可能被人投訴得多而遭到解僱, 又有可能... ...

據觀察所得, 車上如果掛滿洋娃娃, 或貼滿卡通圖案, 那有好大可能這司機是一個充滿狠勁的人, 專開快車。
每次命中率都很高, 所以我一看見這類車便不乘搭為妙。年紀大, 心血少, 免得過就免。

不過因為小巴實在太方便, 所以我都不會放棄它的。但就會勸喻老人或孕婦少搭為妙。

台長: pui pui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