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0 12:46:03|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漫畫(四) ﹣愛情爆米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少女漫畫在港只有台版發售,米傼ンか(米傼理香) 的作品除了此作外,還有為人熟悉的「放學後的傻瓜」和「無敵維納斯」。但我特別鍾愛此作,因為它在我仍處於「少女情懷大氾濫」的時候出現,而且第二男主角的「酷哥」性格和我暗戀的男生同出一轍,所以…很容易代入其中的角色。再加上看見米傼ンか的畫功一集比一集進步(簡直進步神速) ,更加添了我的追看慾!

故事內容是典型少女漫畫的模式,不外乎我愛你你愛他他愛她之類。主角遠滕樹進入高中之初已傾慕同學志摩夏美,但志摩夏美卻又鍾情籃球部主將江神原,可是江神原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愛上遠滕樹的摯友田中邦惠,不過邦惠卻自初中開始一直暗戀遠滕樹。其中更加插樹的好友平野人見暗戀邦惠,令到這段五角戀更加複離。

主角遠滕樹性格進取積極,就算知道心上人志摩夏美喜歡江神原,亦願意一直守在志摩身旁,並常常向志摩表白 (這小子有時亦頗肉麻) 。劇情發展至今,志摩亦被遠滕樹的真摯所感動…。

而第二男主角江神原最初是一個只對籃球有興趣的人 (最初他的人物設定正是參考Slam Dunk的流川楓) ,但自從遇上田中邦惠後,內熱外冷的他慢慢起變化…我最愛他外表看上去很酷,但內裹很關心邦惠的一舉一動,例如第一集四位要角坐在課室談天,突然棒球打破玻璃窗,樹看見志摩的臉被割傷,氣得立刻走下去找晦氣。江神原則一言不發拖著邦惠到水喉沖水,原來邦惠的手被割傷,但邦惠卻懵然不知;又如第二集學校旅行,晚上眾人在玩煙火時,江神原特意站在邦惠身後對她冷嘲熱諷,原來他是為邦惠擋海風,免得煙火被吹熄。由此可見他心細如塵。(這亦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女主角志摩夏美雖知道江神原喜歡邦惠,但品性善良的她,寧願抽身而出而不願傷害友人。是一個溫柔馴良,但發怒時卻很可怕的女孩子;田中邦惠是一個言行舉止都很男性化,但又很遲鈍可愛的女孩子。江神原對她的愛意顯得很外露時,她卻一無所知。對樹亦只是”在心脗口難開”,常鼓勵和製造機會給樹去追求志摩。是一個寧願自己傷心但亦希望心上人幸福的人。

故事發展至今,志摩和邦惠不再執著,為了自己的幸福,開始接受對方的愛意。(作者說第十一集會交代一此,莫非…終於完了)

全書沒有一個反派,就算志摩夏美和田中邦惠亦處處為對方著想,令人看得很舒服,加上眾要角都處於求學時期,最令他們煩惱的事亦只有愛情問題,雖然,對二十多歲的成年人會嫌內容比較幼稚,但在煩囂複雜的社會中打滾得久,就很懷念這種單純的校園生活。

不過因在日本仍連載中(它還要在月刊連載) ,所以出書比較慢,暫時出至第十冊,還要到有台版漫畫售買的地方才能找到。

台長: pui pui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