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6 12:05: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漫動畫時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小學五年級認識Eliza 後,在她的薰陶下,我便成為一個漫動畫迷。

小時候只認識在香港所播放的動畫,如小忌廉、叮噹等等,從不知道它的來源地–日本原來有其他更精彩的漫動畫,但當Eliza 介紹我看A-Club和漫周(已停刊)後,我知道外面有很多極之有趣的漫動畫。

首先令我極之著迷的是高橋留美子的「亂馬1/2」,其次是當時仍在連載中的「Touch」,和其他安達充的作品。除此之外,還有其他OVA 作品如 “A子計劃” 、”吹波糖危機” 、”冥王計劃” 和 ”無限地帶” 等。

在十二至二十歲這段時期,簡直是我的漫畫拦金時代。首先摯友Eliza 開始進化為只看日版雜誌和漫畫,原因是更快和更新,後期她更為此而去學日文。(不要以為她的成績很差,反之十分優秀,她現時就讀加拿大的UBC,主修機械工程。)

因此我接觸到更多漫動畫,如”蘋果核戰” 、”機動警察” 、”龍珠” 、”暗黑之破壞神”… (太多,不能盡錄) 。再加上那時我 “少女情懷大氾濫” ,開始迷上少女漫畫,如中路有紀、折原美都、河內由加利…等的作品。所以,房中的藏書量甚豐,最高時期接近千本有多。

那時候大丸的旭屋書店是我們的 ”蒲點” ,每逢有新書推出,我們都會第一時間去”尋寶” ,那時便認識” 同人誌” 這種刊物。它是由一班志同道合的未來漫畫家合資出版的刊物,包裝精美(當然價錢亦很…貴) ,內容大多是藉其他漫畫人物自由發揮,如”星矢” 、”魔神英雄傳” 和” 足球小將” ,但因很多時都涉及同性戀,所以我們只參考其畫功。(高河弓、尾崎南和Clamp也是因同人誌而為人所認識)

那時我倆更參加”漫畫研習社”,學習一些繪畫漫畫知識。後改名”凝夢坊”,出版過兩本同人誌後,因大家有畢業或要出外升學的現實問題,所以解散了。但同時亦圓了我們的出版夢,記得那時我化名”Jacqueline” ,很好玩!!

但隨著年紀漸長,對漫畫的瘋狂亦隨之減退,再加上看得太多漫畫(事實上是濫看),開始懂得取捨之道,現在我只會挑選一些質素較佳和適合自己的作品,所以今後我會為大家介紹一些我覺得頗不錯的漫畫作品。

台長: pui pui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