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30 22:34:24| 人氣1,0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來看我,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突然開了門走了進來,這真是給了我一個莫大的驚喜!好幾年沒看到他了,他一點都沒變,還是穿著那身藍色制服,風霜的臉上透露著溫暖和煦的陽光..他的突然出現,讓我喜出望外,忍不住跑上前去抱住他.


“爸,我好想念你..”我的淚水順著臉頰悄悄滑落,也濕潤了他的衣服..


父親衹是笑著,沒有說話.


“你怎麼來了?”其實我有著千言萬語想要告訴他,告訴他這些年來,我多麼思念他,我極力想要留住他在我心底那永不磨滅的影像,衹怕時間會讓它模糊,我好害怕.


“我想來看看妳呀”依然是那熟悉的鄉音,是父親的聲音,沒錯.他摸著我的頭,我感到一陣溫暖,他始終都是那麼地慈祥.


“妳過得好不好?”


“很好,...”我實在說不出其它的字,這些年來豈是很好二個字就能形容,許多酸甜苦辣,不斷從心頭湧出..


“爸,你常常來看我好不好?”


“不行”父親的面色有點為難.


想起當年父親因罹患癌症,在病床上痛苦地渡過每分每秒,他的日子是在陣陣劇痛中苦苦捱過,沒有人和他作伴和他說話,即使再不良於行,疼痛難耐,他都堅持自己下床、行走、自己如廁,他想保有最後的一點尊嚴.每回看他拄著杖,辛苦地拖著點滴,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廁所,他不要我們的攙扶,我們知道他心裡所想,也就順著他的意..他還半開玩笑地說自己的雙腿軟得和麵條差不多.我們笑在臉裡,疼在心裡.


距離他的遠去也有七年了..記得父親第一次來看我是在他過世的第二天,他悄然入內,默默地看著我,他的眼神充滿了不捨,當時,我居然有點害怕,因為他停留好久好久,我巳經分不清是幻還是影?而父親似乎看穿我的不安,隨即從我眼前消失,留下悔恨交加的我.


其後的日子,任憑我多麼地渴望再一次看到他,他都不再出現..雖然他走了,他一直停駐在我的腦海深處,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論發生什麼事,是喜或是樂,我都會對心中的父親說,我可以想像他會如何回答我.若是悲傷的事,他會安慰我,並給我鼓勵,要是快樂的事,我似乎也可以感到他的笑容,他在為我高興.


如今再次見到他,我怎麼也捨不得讓他走,就這樣一直緊緊地抱著他.


“我不能待久,我要走了”父親輕輕地說著.


“不要,再待一會兒,好不好?” 在父親的面前,我顯得脆弱.


不久父親的氣息開始變弱,他的影像也在模糊當中.


“不要....爸爸.....你不要走.....不要丟下我...”我恐慌地衹能一直呼喊著他.


最後父親在我的眼前漸漸地幻化成一堆骨灰,他還是走了.


睜開雙眼,眼前依然如舊,然而我堅信,方才父親真的來過,望著微白的窗外,我在心裡默默地對他說...“爸爸,再來看我,好嗎?”

台長: 稀客
人氣(1,0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多災多難,愛情戲
此分類上一篇:翻譯行不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