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5 09:26:09| 人氣1,7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患了林來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患了林來瘋


哎呀,我也得了林來瘋!打從二月初,第一次在媒體上聽到這名字起,我就開始追逐林書豪,本來還不算得病,衹是好奇,想關注一下.沒想到在看了他與湖人隊交戰的漂亮之役後,症狀就來了.


以往我對NBA並不關心,可能覺得它離我們太遙遠,NBA裡高手如雲,每個人都好像神一樣地虛幻不實.而且打NBA似乎是黑白二種人的天下,高頭大馬,孔武有力,個個晃若從歐洲中古世紀穿越時空而來的慓悍戰士.這和我們黃種人的屬性大不相同,黃皮膚,黑頭髮,斯文體型.除了移動長城-姚明外,很難再找到可以和黑白球員並肩而論的人.


但林書豪就是這麼突兀地出現在那儼然為黃色禁區的NBA.他不僅出現,還引起眾人甚至全球的眼光,他成了籃球場上唯一的焦點.這太不可思議了!不管場上和他對抗或是和他同隊的重量級球星們,都莫名其妙地隱身了.人們就愛看林書豪,為他歡呼,為他尖叫,為他拍手,甚至在客場上,觀眾連自己球隊的輪贏都忘了關切,衹是忘情地給予林書豪掌聲,為他精彩的球技喝采.


林書豪,這名被美國媒體取上各種神號的哈佛小子,他的魔力實在驚人!他不僅縱橫NBA,橫掃眾球星,還強烈地釋放出迷幻病毒,讓全球球迷為他瘋狂,發巔.不可諱語,我也是那病毒感染者之一,天天追蹤林書豪,熱切關心賽事,對於他在場上驚天神技讚嘆不已,不斷看著視頻上的精彩重播,不看上好幾回,不過癮.


一日不看林書豪,就不對勁.每天早上都不自覺地發神經去買報紙,還連買好幾份,一回到電腦前,只顧找尋林書豪的任何消息,或是任何的討論.一拿起手機,不為打電話,就為了看裡面有關NBA賽事的APP.這時候才突然覺得智慧型手機真好.


日前尼克的比賽在半夜,身為豪迷,我當然追隨到底.一個人在客廳鼓掌叫好,拍手拍到睡著.睜眼時,早己破曉不知凡幾,還誤了正事.尚未搞清楚到底是輸還是贏,就被手機裡的APP嚇醒,它居然貼心地自動報告賽事結果,比鬧鐘還行!


林書豪表現好,我整天都開心,不管碰到誰,都想對他笑.當然看到樓下一臉茫然的小白,我也對牠笑得起勁!就算下著雨,寒風凜凜,心裡依舊藍天白雲.然而人有失言,馬有亂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豪神也有不靈的時候,當尼克輸球時,坦白說,心情低落到谷底.空腹不餓,食不知味,就算因餓亂吃一通,腸子也失靈,忘了下痢;但這並不影響支持的熱情,就好像自己的家人遇到不如意時,我們只會給予安慰鼓勵,並不斷加油打氣.


為什麼我會那麼把他當成自己人?說穿了,就是民族情感吧.如果他是亞洲的韓國人,日本人,或同屬亞洲的阿拉伯人,我大概也不至於患病,或許根本不受影響;飯照吃,覺照睡,天未亮,照樣起床.但民族的話題在現今社會變得很敏感,網上,天天有人爭論著他的血統,國籍.對此,我真替他捏把冷汗,林書豪可能沒想到,他雖然人完好在NBA,但他身上的DNA早被人們搶奪得四分五裂了.


林來瘋熱潮,全球發燒,有人站出來直言此現象不妙,應回歸正常,淡化相關報導.可是,已經患上林來瘋的人,就怕正常,這是很難言喻的.林來瘋患者就是甘願為林而瘋狂,甘願為林而發燒,甘願半夜爆肝觀賽,沒有任何好的解釋,就是“甘願”二字.


NBA還沒進到最精彩的階段,林來瘋就如此嚴重,很難想像再這麼下去,到底會爆發什麼樣的疫情?不過我並不為自己擔心,因為我心甘情願罹此疾,這也是一生難得的症狀,它持續愈長,我愈開心.


(此篇為本人罹疾瘋言,請勿認真.)




-稀客

Clicky Web Analytics

台長: 稀客
人氣(1,7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哪個人渣?切掉小白的口鼻

刀小蜻
哈……我也是耶。
不過現在,好多了……

我今天剛開了部落格,有空來玩。
小蜻~山大王寨http://blog.sina.com.tw/yes_i_can/
2012-11-26 19:3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