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5 20:39:27|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三行記(一)H桑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南三行記-(一)H桑同行

又有機會到江南遊,想來吾人去江南也算舊地重遊,自古江南即為富庶之地,不僅為“魚米之鄉”,其獨特的風景氣候,更蘊育濃厚的文化氣息,而江南水鄉,風光如畫,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為其賦詩讚詠,韋莊詩云“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江南之美,如詩如畫,值得再訪.

此行乃探親兼旅遊,吾愛獨行,尤其是旅遊,然而此回還是多了個伴同行, H桑和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她從未一人單獨出國過,心裡極度不安,後來知道我也要前往,乃積極和我聯繫,希望能與我同行.電話那頭的H桑,語調溫和,客氣有禮,就是有著一口明顯的台灣國語,她的台灣國語對日後的我竟然發生了傳奇效用,以後再敍.

自從她得到我的良善回應後,似乎高枕無憂,期間沒有再電話聯繫,直到出發前夕,才又接到她的電話並相約機場見.隔日一早,忙完一堆事後,匆匆趕赴機場,而H桑早巳經在機場守候多時了,第一次見到她,就是在桃園機場,我們彼此不相識,還得靠著手機一路呼應,最後不到十公尺的距離,終於看見一位手裡拿著手機,瞼上堆滿笑容的女子,她就是H桑.

H桑慈眉善目,佛光照人,雖然年長幾許,依然青春洋溢.H桑果然興奮異常,七早八早就到機場報到,她是抱著度假的心情來的,言談間始終喜形於色,連行囊裡裝得什麼東西都一一詳敍.雖然我們是初次見面,卻不陌生,H桑平易近人,很容易就與她熟絡起來.CHECK IN櫃台前排得長長的人龍,讓我感到些許意外,每回我搭機,櫃台前總是人煙稀疏,怎麼流年一轉,出國的人潮竟倍增起來,出國旅遊巳成一種風潮,這是過去想都沒想到的呢.

H桑有點耽心排隊不及搭不上飛機,我樂觀地認為時間措措有餘.很快地,輪到我們登記,那位服務人員突然滿懷歉意,欲言又止地想和我們商量,原來這班飛機超額售票,航空公司為保障旅行團的成員們能全體上機,就不得不對散客一一遊說改搭香港轉機的航班.起初我們對此建議,稍露難色,服務員見我們意志尚不堅定,乃信口開河,提出艙位升等、免費電話及免費餐券等利誘條件,企圖動之以情,誘之以利.我們聽得眼睛發亮,頻頻點頭,心中竊喜不巳.

不過也不是完全定案,服務員見我們快速回心轉意,反而心虛,她要我們先到餐區享用免費餐,稍晚再回櫃台,要我們等她的確定消息.我們倆人喜滋滋地,在機場各餐館蹓躂尋覓,細心挑選且飽餐一頓後,再度返回櫃台.此時,原來的那服務小姐不見了.代班的人告訴我們,我們還是搭原機,依然在澳門轉機.方才的那些好康除了吃進肚子的餐點外,全成了泡影.其實這個消息也未嘗不好,至少可以照原計劃及早抵上海.

約莫中午時分,我們就到了澳門機場,H桑首次個人出國,對轉機狀況不太熟,所以一路緊跟著我,縱然如此,她還是差點走丟了,聽到我的呼喚,她才啞然失笑急急回頭.澳門機場很小,登機口不用找就可以看到,我們彼此慶幸著,還是原班好,因為再過不多又可以登機直飛上海了.就在我們心情愉悅地等候登機時,機場的廣播響起,聲明我們的那班飛機將延後起飛,原因不明,時間未定,還發餐券要大家先用餐.

在此候機的人大部份和我們搭同班機,大家面面相覷,一片狐疑.此後便陷入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點點消逝,許多人不耐久待,開始起身踱步,有的等得發慌,乾脆逛免稅店,提了大包小包回來,更多人是坐著倒,倒了又坐.沒人知道到底要等多久?H桑左顧右盼顯得很無奈,為免她無聊,我隨口起頭來個閒聊,沒想到她頓時精神百倍起來,衹能說我問的太好,問她為何吃素?正中下懷,這對她來說是有歷史典故,非三言二語能帶過,於是她開始細說從頭,她的語調依舊不疾不徐,故事中段不時夾雜人生哲理,我衹有點頭的份,絲毫沒有插話的餘地.

不知過了多久,廣播再起,要我們耐心等候,H桑言猶未盡,即使枯候機場,也不覺無趣,她還說有伴真好,可以聊天解悶,笑著又繼續補充說明.廣播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播一次,這回我實在按耐不住了,坐得屁股差點生苔,耳膜也快長繭,故奮力起身直撲服務處探詢究竟.得到的答案竟是飛機根本還在上海,連飛都沒飛!許多人也得到同樣的消息,現場開始不安,各種揣測四起.

天色悄悄由藍轉黃,刺眼斜陽灑進轉機大廳,把每個人的臉都映照成枯黃.在大家面如槁灰之際,一陣廣播,劃破寂靜.現場開始騷動,大家紛紛起身排隊,久候多時的飛機終於飛來了! H桑一度不敢置信,堅稱不是我們的飛機,經我來回奔問指證歷歷,她才回神跑入排隊的人龍.經過澳門機場這樣的折騰,到上海都巳入夜了.據可靠消息,接機的司機會在出口處舉牌招認,我和H桑步出入境大廳時,看到滿滿的人群,個個擠在圍欄前舉著大大小小的字牌,我們從頭到尾反覆找了幾遍,沒見到我們的字牌,當人群散盡時,仍不見司機大哥的身影.孤寂長廊上,徒留我和H桑提著行李茫然對望.

-稀客.


台長: 稀客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江南三行記(二)三郎司機
此分類上一篇:2006夏末日本行—環境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