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16:36:40| 人氣1,079|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紅衫人生 我的見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紅衫人生】
紅衫,是我擋不住的好運

自紅潮湧現後,我除了工作時間之外,都穿著倒扁紅衫(有印倒扁標語的那種)趴趴走。一開始,只是想表達一種政治訴求,心中懷著少許的異議者的浪漫。家人起初還為我的安全擔心,怕別人找麻煩;後來變成怕朋友之間尷尬。但,我仍堅持要穿!你可知我碰到多少好事嗎?

我搭火車時,車站人員主動跟我打氣,若買復興號,還會主動幫我劃位。因此,我知道台鐵中有許多倒扁伙伴。

我在車上遇到年輕美眉主動搭訕,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去參加活動。一個微笑和幾張倒扁貼紙,讓我做了一次萬人迷。不只是年輕美眉呢!有次當完義工值勤回家,大清早地睡眼惺忪,連老太太都想讓座給我,真是不好意思!

去吃宵夜時,老闆攔著我們淘淘不絕,一股腦兒想把他的意見灌給我們,想要對倒扁活動有所貢獻。要不是我們堅持,那頓宵夜差點免費!

圍城時要張羅大聲公當“軍火”,五金百貨店員很熱心地去其他分店調貨,因為他沒有辦法參加,希望我們幫他多喊兩聲!

上影印店印紅花雨歌詞,準備要分發給紅衫軍,老闆娘好啊莎里,免費助印。噢,又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

上市場買水果,本來只是點頭之交的店家,老闆突然變得熱情,分享他的紅衫軍活動情報;到校園裡練功健身,一群先進主動圍過來詢問,當然少不了練功的心得交流;到家樂福買東西,遇到一位年輕媽咪帶著可愛的女娃兒對我喊「阿扁下台」。媽咪說他也參加過圍城。

好多好多,我已不曉得如何去記述。紅衫上身,真的帶給我無比的幸運!於是我想探究其中原因。有一百萬人捐款,也有百萬人上街圍城,台灣只有2300萬人,每23人就有一人是志同道合的伙伴,穿紅衫上街趴趴走,想不旺也難!這還只算實際參與行動的人,如果算反貪倒扁的人,全台已經到70%,我只能說:「紅衫,你敢穿就會紅!」

紅衫,是如此地幸福,穿上去就會帶來好運,為什麼不天天穿、隨地穿?誰說倒扁非得要到凱道或車站前受苦受難?只要你穿起Lucky的紅衫,走到哪兒都是倒扁會場!當全台灣到處都穿紅衫,陳水扁又能逃到哪兒?

反貪倒扁,就是這麼簡單,隨時隨地穿上幸運的紅衫,向迎面而來的紅衫客展露你最迷人的笑容,用倒扁手勢打招呼。接著,你可以期待意想不到的好運!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見到你來此分享幸福紅衫經驗。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圖片是環台倒扁車隊在高雄市受到的夾道歡迎
那可是從我的銅罐車往車外照的唷

台長: 方正平
人氣(1,079)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笨蛋.這才是真相
中國國民黨自政黨輪替後,「善面」消失了,惡面浮上台了。從前蔣中正總裁治下的台灣,雖然著重武裝台灣、不放棄反攻大陸的企圖心,但是對於財經政策乃至於民生、教育政策上,仍有奠基之功。到了蔣經國主席時代,由於國際貿易興盛,台灣位於東亞樞紐,正確的財經政策使台灣賺取了大量的外匯,為台灣後世累積了強大的經貿實力。儘管當時財源有限,但他大力建設台灣,政治上推動在地化、起用土生土長的台灣菁英,晚年再邁開步伐、轉向民主大道的結果,使他成為今日台灣民主最關鍵的奠基者之一。繼任的總統李登輝先生在兼任政黨主席的同時,帶領中國國民黨承擔起台灣開往民主的責任,他先解除動員戡亂、恢復憲法的行使,並穩固台灣優越的經濟地位與隨後中華民國新階段的台灣化,將台灣推上國際舞台,與各國發展實質關係,再促進台灣與中國展開平等對話,誠實面對台灣的現狀、規劃台灣的未來。李登輝不僅確立了華人也應該有享有現代民主的正當權利之外,在發表了台海兩國之間有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的同時,他也保留了台灣與中國未來的任何可能性,保障了人民發表意見的自由。到了民主進步黨的陳水扁先生就任總統,他進一步開放台商「投資中國」的政策,也明確宣示了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這種說出了各界敢想卻不敢說的動作,使各國不得不正視台灣民主發展的成果,實際上台海兩國到了這階段已經明白表示,台灣給中國的壓力已經使中共的「統治正當性」動搖了,因此在陳水扁連任後,民進黨在國會選舉方面僅成長一席下,此時已累積大量外匯但飽受台灣民主安定壓力的中共終於向台灣發起新一波的政治作戰;從法律、媒體、政黨、產業等開啟「一打一拉」的統戰,其攻勢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中國新黨與立法院無黨籍聯盟的合作下,到目前為止成效卓越,幾乎每次的策略都是經由台灣在野黨民代「小兵立大功」的模式達到打擊政敵民進黨的效果,但是對內統治中共仍維持著高度的人治「派系特色」。

令人不解的是在中共否定各國民主政治之時,台灣的在野政黨也成為中共否定台灣民主發展成果的幫凶,其中的中國國民黨更一反過去二十年來自蔣經國時代後期全面開往自由民主均富的正確道路,使台灣偏離了國家安定、社會進步、經濟繁榮的坦途。

國民黨自2004年起,透過「國共合作」的片面理由,全面擴大政黨惡鬥、鼓動民眾相煎,更合理化自陳水扁擔任總統以來國民黨「無惡不做」的行動,包括否決審議使兩岸和平均勢的軍購、透過立法,惡化台灣投資環境、使台商出走到中國,市場倒向中國,有志者規劃生涯必須考慮到中國而非走向世界。國民黨如此亂國、使中國人民對民主制度的懷疑,其實是一種幫助中共推遲中國民主法治、民生安定、社會進步、人民團結、生活幸福、競爭公平的自私行動;一反國民黨過去政治台灣化和財經國際化的百年大計。

今日中國國民黨「融共」、賣力地促進台灣要中國化,種種行為在在使其成為「昨是今非」的最明白寫照,其中除了彰顯了國民黨棄善揚惡的劣根性之外,或許已經說明台灣為什麼會被不明台灣國情的人稱是「笑話」的主因。身為國內第一大黨的國民黨,不可不思考如此一意孤行的權宜思維,最終會為兩岸帶來什麼樣的嚴重後果-害死中國。
2006-11-09 23:41:59
橘子
上面又是一個爲了選舉到處出招只想找人去打民進黨的政敵的傢伙。 你們,也該鬧夠了,做點正事了,幫忙監督執政了吧! 別再用嘴巴喊口號了! 執政做不好,不是我們的錯,也不是任何一個在野黨的錯! 請搞清楚!
2006-11-10 01:07:30
真相之二
「國務機要費」顧名思義即是用於國家事務及行使特殊的重要機密任務所編列的費用,如今審計部最令人詬病的是:民國91年前,審計部認定涉及國家機密的國務機要費一半不需要單據即可核銷,除了基於對國家元首的信任,更考量從事國家機密活動,單據取得不易的現實,這是合情合理的規定。
但是自從政黨輪替後,在野政黨往往別有用心的用高倍放大鏡來無理檢視綠色政府及本土總統的施政,更常利用國會多數之便,趁機修改種種法令規章,凍結預算,美其名為監督,但是事實上是要給本土執政黨難堪,拖垮其政績表現,俾利攫取下次選舉的優勢。佔多數的在野黨立委惡意修法訂定這種具有針對性的惡法陋規,讓本土執政黨在必須依法施政之下,處處掣肘,窒礙難行,以至於造成執政人員﹝包括國家元首﹞為求國政外交能夠繼續順利運作下去,只好被迫進行種種陋規外的便宜行事,「國務機要費」事件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民國91年在野黨利用炮製出來的「奉天和當陽『弊案』事件」,質疑本土執政黨及總統在行使機密外交上有瑕疵,以至於讓陳總統不得不即日起取消上開兩個直屬總統秘密外交的專案預算。在野黨立委甚至進一步責成審計部從91年開始要求本土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全數要用單據核銷,這種不顧台灣外交的困境及秘密外交根本無法取得單據的現實,竟然反而用以百般刁難國家元首行使機密外交以維護國安的必要活動,這種已是強人所難的不可能任務,加上在審計部執行人員毫無專業可言,依據歷年來經驗法則的建議下,才有如今本土第一家庭必須為了核銷國務機要費到處蒐集發票單據的怪異現象。
陳瑞仁檢察官依據個人法務經驗判斷,依法行事,筆者無可厚非,但是在野黨國會議員利用訂定惡法陋規來遂行政治鬥爭,而尚未政黨輪替的審計部首長更甘為泛藍政爭打手,據此無理要求本土政府及總統施行不切實際的國政外交運作,對比任何首長特支費還具有「機密特支性質」的國務機要費,竟然要求本土總統必須去蒐集發票單據才能全數核銷根本不可能拿到單據的機密外交費用,這種無視於國家外交困境的事實,針對特定對象做這種無理的要求,根本就是陷本土總統於不義。
整個荒謬的事件發展至此,誰是在錯誤制度及惡法陋規之下無奈且無辜的受害者?誰才是真正無恥齷齪,心懷不軌,故意訂定極具針對性的惡法,對本土總統應有任意支配權力的國務機密特支費百般苛求,以遂行其政治鬥爭本質,甚至危及眾多在海內外冒著生命危險在打拼的外交工作人員和友我人士身家財產的安全,進而動搖國本也在所不惜的政客?如今陳總統也已召開過中外記者會,解釋的相當清楚,是非黑白,誰對誰錯,就讓時間、司法及事實真相來證明一切。
2006-11-10 12:51:09
橘子
不建議轉移焦點。
基本上,「國務機要費」遭私人用途來做提領,就是違法一。下令提領者若非政府官員或是權限的使用者,就是違法二。

這與樓上所說的長篇大論兩篇,又有什麼關係?

狡辯不能洗脫違憲與違法濫權貪腐的事實。
國家跟民眾也不是洗衣機,你想幫他洗脫,應該有其它方式,勸他下台也是其中之一,或是,勸民進黨立委,盡速還給我們罷免權,否則將以年底選戰作決,敞開我們的言論自由權,正式行使我們的罷免權!
2006-11-10 13:40:45
不平則鳴
老蔣和李登輝時代連發票都不必.
就提領一空.本土總聽就要發票?
簡直欺人太甚.
2006-11-11 12:16:13
不公平
老蔣和李登輝時代連發票都不必.
就提領一空.本土總統就要發票?
簡直欺人太甚.
2006-11-11 12:17:07
橘子
樓上的摳什麼呢?
拿了發票核銷後,還聲稱自己連個鄉長都不如,拿錢的管道不夠多,哪知道地方政府連經費都不夠了,倒的倒,有良心的還會想辦法自己湊錢來幫助鄉民哩!

腦中只有錢沒有廉恥的總統,你還要他繼續待在台上幹麻? 讓國際看笑話,讓國庫繼續虧損嗎?

還是醒醒吧! 每個人多出一點力,而不是相怨懟,頭腦也會清楚一點不會到處責怪他人規避罪責打錯對象了吧!
2006-11-12 23:38:52
方正平
致 ”笨蛋.這才是真相”(以下簡稱 ”笨蛋”)
笨蛋,對於中共的厭惡,我非常能理解,在此建議您去向幾個嚴重”資匪”的大商人抗議,以抒發不滿
1.張榮發
2.許文龍
3.高志明

以上僅列出近來資匪事蹟較為明確者!
至於您個人,建議可以守身如玉,從幾個層面著手,以免誤觸資匪行為:

1.不到上述有投資”中國”行為之企業及關係企業上班、做生意,或購買其產品
2.燒掉台胞證,學施明德說只要”中國”不放棄併吞台灣,終身不踏入港、澳、大陸
3.如果大陸同胞來台旅遊,決不賺他們的錢
4.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您手上有人民幣,記得交給小弟,我一定幫您妥善處理!

不知笨蛋大大對此建議是否覺得妥適?
2006-11-13 17:29:13
方正平
致 真相之二 大大
閣下對國務機要費分析精闢,拜受教了!
只是看您分析得那麼透徹,尤其形容國家機密外交之困境,彷彿身歷其境,好似您就是核心幕僚。
在此不禁好奇一問,閣下是否被陳瑞仁檢察官列為被告?否則你怎會這麼清楚呀?
唉呀,不好意思,真的是好奇 XD XD XD
2006-11-15 00:03:31
橘子
方大:

這些人已經長期被民視、三立、自由時報、地下電台專門狗腿巴結民進黨的何法違法媒體們,給哄出製造社會問題來的,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已經當家六年了。

活生生只能整天準備等的號令像地下電台播報的一樣整天發號施令對內向帶兵作戰一樣的打人,搞不清楚他們已經沒有國家的觀念,又怎能期待他們清醒一點,說理說不過還強詞奪理以為嘴巴尖利學會賴帳,就能避免法律的責罰呢?

真理跟真相會越查越名。 不同標準的人,本來就不能混為一談,於目不能混珠,又怎能期待首長特支費的調查,能替總統大貪污護航轉移焦點洗清他們的罪嫌呢?
2006-11-15 23:28:38
方正平
致 不平則鳴 及 不公平 兩位大大

真的不公平,非常不公平,老蔣怎麼不長生不老,不然就不會出個李登輝和陳水扁禍國殃民!
真是不公平!
2006-11-21 01:23:30
方正平
橘子啊
網路上有些人呢,就是來讓人嘲笑的,不能認真,一較起真來,氣擾煩心,憑白浪費了些笑料!
天地良心,我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喔
2006-11-21 01:31:01
橘子
不知方大指涉的是否是在下呢?:P 當然,玩笑話,只要你不排擠詩人就好:P 詩人無罪,一如哲學天性的存在:P

至於說回重點,網路有些本來就是來讓人嘲笑不說重點,例如你樓樓上回覆的,對這些愛叨擾人者,可比照今天橘子正打算處理的樓下訪客辦理,或是請方大台長自行處理。

不需爲這種無賴氣壞自己! 力氣要用在真正需要發揮的地方上! 爲國家或是爲制度都是,只要一點點心力都是在盡力。

*******************************************
借方大台回一白目只愛製造問題的人。
我回過後你們看著辦,
我那台是警告屢勸不聽就直接刪除,
直到他學會尊重他人發言為止。

粗氏:

我等著你到我那台或是這幾個台跟我及這幾個台,
爲你長期以來的打擾正式道歉。
之後,就請你別再到處打擾我們這幾個台。
我想你在做人上,應該有起碼的自知之明吧!
2006-11-21 19:45:29
蘋果樹下的橘子
方大:

目前我那台的不速之客已再次收受公告
也些網路哈哈族,大概不是要人說得十分清楚不過
或已說得清楚卻仍在那吧
所以正如其他朋友說的
有的可以廢話說之以理
有的可以請他們另起爐灶別再來叨擾
有些網客灌水族
就是那種專門來給你打的
這,我也沒有隱射誰喔 :P
(當然不是方大,以我那台為主)
2006-12-02 01:3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