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3:41:34|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舊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童年,在1985年就停了~



東森新聞
美食無法感動肝癌病魔 烹飪大師傅培梅16日病逝
2004/09/16 12:50 Video


生活、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陪伴觀眾度過多年家庭時光的烹飪名師傅培梅,16日上午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年73歲。傅培梅在9月3日上午7點時就曾經因肺炎併發呼吸衰竭休克,被送往仁愛醫院急救,後轉診至台北榮總加護病房治療。


傅培梅病危期間,女兒程安琪與媳婦、孫子女趕回來的家人一直陪侍在旁,一些老朋友如台視副總經理顧安生,和節目部經理胡漢新,以及行政院長游揆也都曾經前往探視,表達深切關心之意。

傅培梅的「家庭食譜」、「傅培梅時間」,是六○、七○年代民眾學習烹飪廚藝的最佳示範,她也經常應邀或奉派赴世界各國進行表演講習,這幾年來,傅培梅經歷了老伴去世與罹患癌症的雙重打擊,身體每下愈況不斷與病魔抗戰。

據了解,由於傅培梅病況相當不樂觀,家人日前均回到身邊探望。烹飪名師傅培梅一家人都跟美食脫不了關係,她自己是台灣最出名的烹飪泰斗,女兒、媳婦是資深烹飪老師;兒子則是專業食譜出版商,出得一手料理好書。

傅培梅曾經在「五味八珍的歲月--傅培梅自傳」發表時談及自己的心路歷程指出,「走過70年,我的人生一生東西南北行,半生酸苦辣味,這些年來,經過大病痊癒,我體悟了不少心得,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愛情、我的奮鬥故事、我的教學甘苦談。」

踏進烹飪教學界,進而影響台灣烹飪教育的事業,是當時只為讓先生吃到好菜的傅培梅,始料未及。不過,她學做菜的毅力,可是有著東北人的豪爽氣魄,「不是好菜不學」的好強性格,促使她在民國60年代物資不豐的時候,不惜自掏黃金,聘請台灣各大餐館的大廚,教導招牌菜,轟動台灣餐館界。

從此以後,各方好友悉聞她煮得一手好菜,央求她開班授課,教學從在家裡庭院搭棚子開始,一路到電視台攝影棚、專業烹飪教室,她的學生桃李滿天下。為了精進廚藝,傅培梅甚至在即將40歲的年紀,前往日本進修烹飪及營養,當個高齡留學生,後來,更將出版烹飪書籍,傾授絕學,著作等身。

台長: 走走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