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10:47: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了標準台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發覺到,在知名的公司工作,雖然講出公司名字似乎很好聽的感覺,
但實際自已在裡面做的事是最最最低下,薪水又是最最最低下時…,
其實一點也不光榮,也沒啥好高興的嘛~

現在的我,真的連外勞都不如了…

憶起那天的面試,其實我知道成功機率很高,
雖然面試時就說明了,加班沒加班費,又有幾季會很忙碌,
但我真的沒想到,不忙的時候也得到七點才下班,而且也不像當初說的,不忙時都可以六點就下班,然而說的那幾季加班…似乎隨著上層高官想衝業績之下,忙碌的旺季似乎愈來愈多。

我不是個不能接受加班的人,就像我和73年次的妹妹一直互相鼓勵著,
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中,我們都可以接受每天七點再下班,
但我們真的是分分妙妙在工作,連不是旺季也是分分秒秒工作到七點才得以喘息,加上公司那沒良心的高官,認為準時下班就代表工作量少的情況下,公司的人也都是不敢太準時下班,而且好笑的事,下班還要偷偷摸摸。
這是我最不能認同的事,再加他們的中午時間也是超級不準時,平均一向吃飯很慢的我,現在變成十二點十分才敢離開座位去吃飯,而在外吃飯又是要加緊速度,所以現在常常胃痛。

沒有加班費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大環境不好,每個公司都來這招,但是!
一天到晚像百貨公司一樣搞一堆名目來衝業績,變成每個月的月底和月初我都要忙到很晚,連續一週不打緊,很難想像週年慶時連續一、二個月下來,身体、眼睛、雙手怎麼受得了。而且!
不給加班費不打緊,那月薪好歹也要給得漂亮點吧?才二萬初…做事做成這樣,我的薪水都不夠付我的交通費,不夠付我買藍苺顧眼睛,不夠付我拚命狂打字去看鐵打的錢了 >_<

十個朋友九個說這樣真的很不好,划不來,只有一個做業務的朋友說,那是因為我以前過得太好命,就像跑業務,也不見得會不會拿到案子一樣,但我認為還是不同的,至少,他可以預估,這次認真跑這個業務如果成功可以拿到多少報酬,那是有希望的,但這種內勤工作…我認真的做完一年,要看上層對我的績效評比,還要看公司願不願意加薪,然而加薪幅度呢?
現在太多大公司一加都只加二佰、五佰的了,我真的覺得我連外勞都不如。

那天開會,高官說得一附公司又有多偉大的建設,讓我想起了當初的某公司,也是這樣,偉大的開發,卻沒顧好根基,落到人事縮編,我就成了被裁的一員。我開始耽心害怕了起來,因為我知道,一裁員一定又裁我這種內勤加上資歷淺的員工,所以我認為,給我的薪水低也就算了,又讓我一整天工作無法下班去充實自已,那到時我真的是最可悲的那個員工了不是嗎?

當知也一直告訴自已,在大公司努力點或許哪天可以跳部門,但那天聚餐後的我發現,算了吧?這種不大動腦的工作,別的部門的主管也不會想要吧?僅管我再如何的認真做好我每天的工作…。

在每個工作中都是個學習,我告訴自已不要和別人比較,因為工作有好有壞,得遇有高有低,不過…真的當初以為薪水低,做做打單工作而已就還好的我,沒想到還要淪落到像客服一樣,一天到晚被罵,一天到晚又像物流一樣去追欠貨,又像討債一樣一天到晚去催帳…,雖然漸漸佩服起自已的毅力,佩服自已可以被那些機車人狂罵還不動聲色的我,有時還會和那些機車人一搭一唱的我,真的也只能如此安慰著自已,告訴自已:我好棒。

有誰可以告訴我,在大公司工作,但卻做人人看不起的打單工作,打字打到手要看醫生,看電腦看到眼睛要瞎了,兼客服十通有八通是被罵的,工作分分秒秒是秒秒哦!都在工作,午休和下班都不能準時,而每天公告當天遲到的人員名單,電腦不能放自已的相片當桌面,桌上不能擺食物,不管到幾點下班打卡都要躲著不被老闆發現,然而薪水扣一扣只有二萬的工作…,還有交通時間要一小時多一點,交通費近二仟元,這樣考慮要離職的我,到底是算耐壓性低的人,還是合理範圍的人呢?

台長: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