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23:49:39|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止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3年次妹妹教會了我一件事

那天她告訴我,一定是我都把工作帶回家,才會覺得這麼辛苦。
她告訴我,她早已學會不把工作帶回家,下了班就全忘記。

一直很佩服她的毅力,或者是說佩服她這麼認命吧?

我想,除了缺錢之外,她是少了那麼點信心,加上她告訴我的,
她說這遠比她做服務業好太多了。
我知道服務業的薪資也是不高的,但在我做服務業時,起碼是快樂多於煩悶的,我知道她之前的一些經歷,所以可以理解她目前還依然覺得這份薪水低又操死人的工作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並不想影響她,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個性不同,不能拿來相提並論,就好比我會一直懷疑自已的抗壓性比她低,但仔細想想,這只是個人接受度,衡量一切後所得到的答案,而不是一碰到事就想逃避的心態。

在一個上市上櫃,又好像很有遠景的企業中工作,應該是很開心的,但我漸漸察覺到,僅管是如此,但如果你所屬的部門本來就是公司不重視的,加上種種因素,我想這麼拚命又沒多賺到一點金子,真的很不值。雖然也希望如公司說的那樣那麼的穩健,和公司一塊成長,要自已好好忍耐,說不定哪天…"說不定"讓必需每天面對現實的我,不得不卻步。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大公司都靠一些技巧來賺取更多的財富,但我總認為,有再好的發展,但最最最根本的底層沒做好,得到眾人諸多意見與抱怨時,我不相信這家大公司能夠有多理想,就像當初的x暉一樣,空有計畫,結果財務出現問題,倒眉的還是員工。

在抱怨了這麼多,在評估了這麼多後,我想,是時候停止抱怨了,
雖然我並不完全否認朋友說的,想要拿多少薪資,也得先付出呀!
這就是老闆和員工的立場不同的地方,那麼我也會想,要我拚命多少,也得讓我先看出你肯付我多少呀!這裡指的並不是那種很過份、很偏的金錢計算,我們只要就正常基本勞力平均報酬來衡量即可。所以,這次我不再認為是自已抗壓性有問題了。

停止抱怨,正視自已真正想要的,我這麼告訴自已…

台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