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04:35:2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日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可否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電影的劇照說著,應該是說,佐伯說著


就像很多感想一樣,一開始我也是想又是爛梗
”再催淚,頂多就是太陽之歌或一公升的眼淚吧?”
尤其我沒想到渡邊謙居然會去演這類的電影

你能想像末代武士裡拿著武士刀的日本大將軍和硫磺島的新銳大司令換上老人服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嗎?
我可是想都不敢想,我怕渡邊謙先生自毀長城,所以原本我也不打算看


我是說原本,因為我還是看了


渡邊謙演的是個廣告公司的負責人,對公司的事負責到底,但對家人則是不聞不問,典型的賣命上班族,典型的劇情設計

”49歲”,像一般人所不願意面對的,佐伯很堅持自己還沒到50大關,對他來說,事業正是發展的時候,人生的精華才剛開始,”我才要開始拼而已!”卻發現,從一開始自己開始遺忘一些小事,到最後連關係到公司命運的大型會議都會忘記,甚至在城市裡開始遺忘熟悉的道路....
儘管不願承認,但佐伯還是在妻子枝實子的陪伴下看了醫生,從憂鬱症,到最後的..


”我很無奈的告訴你,你的並不是憂鬱症”
醫生謹慎的看著亞伯
”是老年癡呆症”

當然不能接受
”我才49歲耶!你當醫生當了多久?你有什麼權力一句話就毀了我的一生!?49歲的老年癡呆症?!”亞伯歇思底里的大吼

醫生靜靜的聽著
”我要換醫生,你說的都不是真的”亞伯繼續大吼,任憑枝實子的勸阻,他只想發洩
”我奮鬥了一生!一生!”

”我的父親,也是得這種病”醫生緩緩的開口”我很清楚這種感受”

一下子,亞伯愣住了
”你以為我不了解嗎?我比你還清楚”醫生的聲音還是緩緩的”現在這種病還沒辦法醫,只有減緩他發作時間的藥,想清楚,好嗎?”



為了隱瞞的病情不讓公司高層知道,為了保有這個職位,佐伯開會時非常努力的把和每一人每一句話都記下來。開會前為了怕別人看穿他,怕別人看出他的異常,他把每一個人的名字記在小抄上,把每一件事情寫下來,但終究被同事打小報告,最後被迫提早離開公司。

他開始自暴自棄,開始懷疑因為他而再次出門工作的枝實子有外遇
”我是個殘缺而不完整的男人”亞伯哭著,枝實子也哭著

終於在一次陶藝課(亞伯和枝實子因為陶藝而相識)裡,亞伯發現了陶藝老師以他老年癡呆症的問題而多次溢收他的學費,終於,他崩潰了
”快離婚吧,不要在拖累你了..”亞伯像個孩子似的大哭

但哭不能解決問題

隔天他踏上了尋找自己的路,他拿著枝實子的朋友因為不想看到他這麼辛苦而給他的一份安養中心的簡介,找到了那裡
”這是一個好地方”他自言自語著

接著他到了他跟枝實子相識的地方,碰到了以前教他們陶藝時會偷吃枝實子豆腐的老師父,終於,亞伯把他為了記憶枝實子的陶杯燒好了
但在他拿起陶杯的一剎那,杯子破了

杯子破了,那記憶呢?

隔天亞伯準備回家,在山腳下,他遇到了一個中年婦人
中年婦人看著他,他卻視若無睹的擦身而過

”親愛的?”婦人聲音中透露著詫異
亞伯回過頭來”小姐,你沒有問題吧?”

婦人愣了一下,隨後眼淚留了下來
”我要去車站,如果沒其他的事...”亞伯看著她
婦人點點頭”恩..”
亞伯向前走了幾步”阿對了,我叫亞伯,你呢?”
婦人的眼淚落下,臉上卻掛出笑容
”我叫枝實子,請多指教”
”枝實子阿?好名字”亞伯說完,回過頭
枝實子依然哭著,但緊緊的跟在他身後

緊緊的跟在他身後,走過他們相識的吊橋,回憶著一模一樣的話





基本上我看部電影的時候是跟我媽一起看的,因此哭的時候我很努力的控制眼淚

亞伯讓我們看見了心中的魔,不願面對的東西

而枝實子呢?
她讓我們看見了永恆
在明日的記憶的小說版裡寫著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
”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枝實子平靜地回答


”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人一生,還要什麼?

台長: 【哈。】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沒來由的。】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天氣不錯
此分類上一篇:忙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