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00:14:39|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筱清的故事__ 篇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那次之後, 不知是因為筱清的犀利還是don 自尊心受損, 兩人之間有談

到話的機會越來越少, 頂多下班牽車時會在附近巧遇, don還曾經幫她移開

擋在前面的摩托車; 雖然如此, 筱清還是無法接受她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

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應對方式; 因為特別是在男女感情上, 筱清覺得在男

女之間經常會出現某種程度要求回饋心裡, 認為自己為對方付出許多感情

甚至認為自己為了對方犧牲掉許多權利, 而期望另一方也應該付出等值的

感情給自己, 但是 [感情] 一但被價值化了, 那答案就是會出現認知上的

落差; 每一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學校, 進了社會感染不同的生

活環境而形成不同的價值觀, 這些都是會影響每個人做事的方式, 所以

沒有一個人有權利要對方為自己抹殺過去曾經的一切而盲目的配合

......真愛不應出自於奴役。

[我覺得妳應該直接去問他] may打斷了筱清的思緒, [他如果真的對

你有意思的話,為什麼不去仔細問清楚呢?]

筱清瞪了may 一眼, 不過, 她心裡想: [會的, 她會仔細問清楚的......]

第二天星期六, 筱清中午到公司加班進電梯時don 突然出現;

[妳也加班阿? 真巧!] don推了推K牌的眼鏡框, 充滿紳士風度的跟她打招呼。

[恩,我喜歡星期六來公司, 人少比較安靜也好做事。] 筱清禮貌性回應

他, 頓時,她想到玫瑰花的事。[疑 你還沒吃飯吧? 先一起吃飯吧?

你不趕時間吧?] 筱清決定主動出擊。

[恩......不趕,不趕...先吃飯也好....] don 被筱清突然的邀約變的

緊張起來, 筱清覺得好笑!

[不過, 如果我是妳的話, 我會讓男生約我, 這是一種對女性的尊重。]

[你.....] 筱清聽了don 的話,又一股悶氣到胸口, 不過她想算了,

等等有的是機會訓他; [好好,你最尊重女孩子!] 筱清憋著胸口的氣

邊說邊推著don 出電梯。

don 堅持在他們公司樓下一家還算高檔的餐廳用餐, 筱清當然

知道他想表現他的積極與誠意。不但如此, 席間, don 處處為她

服務到就像是在這家餐廳當waiter 一樣積極的為她拉椅子到水

遞面紙以及為她掛衣服在自己的椅背後, 搞得臨桌側目讓筱清

尷尬至極。

好不容易吃完簡餐後, 筱清喝著咖啡點了根煙。

[妳抽煙阿?!] don臉上露出驚訝問她。

[對阿, 很多女孩子都抽煙的, 妳別老土好嗎!?] 筱清邊說還一邊

故意吐煙在對方臉上。

[恩...不過, 如果我是妳的話,我不會在公共場合抽煙的, 畢竟我們

還是保守的東方社會!] don有些沙文主義的說著。

基本上, 筱清是不喜歡這個人,不過她不知道這個人竟然會讓她

因討厭而激動到捏斷濾嘴;

[如果是嗎...?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說........花是我送的!!]

筱清終於忍耐不住怒火, 開始質詢坐在對方張著大嘴又不知所措的男人。


待續

台長: 犭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