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16:59:29|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筱清的故事__ 篇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每個人都照著妳的模式生活, 那生命中還會出現驚喜嗎?

星期五, 筱清在早上八點過三刻從沙發上驚醒, 雖然美商公司所實施的制度是遭上帝詛咒
的責任制, 但畢竟筱清只是個剛上班不到一百天的 [視覺構成] , 遲到次數太多AD還是會說
話的。

[都是may 啦! 不睡覺, 一直聊april 的事! ]

結果, 這一聊讓兩個喝醉的女孩哭著在沙發上睡著了.........

[起來啦! 豬頭! 遲到了啦。] 筱清叫嚷著踢了may 一腳。

may 張開鬆散的雙眼, 但在看過手錶後霎時眼白增加, 跳出沙發後乒鈴乓瑯的踉蹌穿上衣服褲子,跟著筱清一起慌張的出門上車!

過了三十分鐘, 筱清開進一小時八十塊的機械式停車場。

[欸! 八十耶, 一天下來妳幾乎是做白工耶?! ] may 以為筱清沒看到價錢告示板。

[不管了啦, 沒時間找了, 到時再從出差費裡補回來。] 筱清知道這時路旁的每一台車就像長了根般的盤據路旁巴在地上, 不可能會走的。進了公司筱清壓低帽沿與may 硬著頭皮走過如伸展台般的公司長廊, 鑽進自己的位置後, 她打開了MAC 執行昨天AD 交代的稿子。

[完了,今天一定又會加班......] 筱清心裡想著...... 眼睛瞟到桌上的玫瑰。

[喔~妳來啦筱清~ 我介紹個新帥哥給妳!] 人事部主任臉上塞滿熟練的笑臉, 跟老鴇拉著藝妓介紹給客人般的拉著一個男孩。

[las 25歲, 負責人事訓練, 沒有女朋友喔! ]

[無聊!] 筱清心裡想著, [為什麼人事部的人都搶著做媒婆? ] 不過她還是堆起她慣有,冷漠的微笑後就轉身繼續做她的稿子; 筱清很討厭人事部每次介紹新人時都強調 [沒有男友] 或是 [獨守空閨] 這種空洞話題, 常使人雙眼頓時失去焦距, 接不了下一句話。

筱清想起當時她也是被那八婆介紹著給大家, 結果到現在桌上的玫瑰花叢不曾間斷過.......那團簇又擁擠張目的血紅花瓣令她心神焦躁不安。

中午吃飯時may 追問這件神密的送花者, 他很好奇誰敢這麼明目張膽的追筱清?

[我壓根就不知道是誰。] 筱清翻著眼白瞪may 一眼。

[會不會是don? 業務部的唐言璽?] may 想到上次迎新會上don 曾經問過她筱清的事。

[會嗎? 我是曾經單獨出去跟他提過幾次案...... 他蠻自我的, 不過很細心...他真的很自我!!]
筱清想起上次客戶臨時招喚, 公司一時間找不到人應付, don 拜託筱清一起跟他去, 上計程車時don還先上車; 筱清很不高興他的失禮!

[因為妳穿窄裙。] don 下車時禮貌的跟她說。[如果我是妳我不會誤解男士對美麗小姐表達他的細心體貼。] don嘴角露出親切的微笑。

筱清厭惡極那種笑容, 即使他媽生的他一百八的人五人六, 穿著剪裁貼身筆挺的K牌西裝...但筱清卻因他虛偽又愚笨的言辭感到噁心!

[......是嗎?那如果我是麻臉熊腰金剛腿,你不就叫我跟在車子後面跑?!] 筱清說完就自顧自的走進客戶公司前廳,留下錯愕的唐言璽愣在大門口。

待續

台長: 犭苗
人氣(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