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0:14:37|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筱清的故事__ 篇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on 的臉霎時變得通紅, 張目結舌以不足形容他此時的驚訝, 他張著嘴艱澀咳出喉嚨間的尷尬,空氣中詭異的氣氛停滯在兩人不到四十公分的距離間, 出奇的安靜連臨桌的對話也意外的清澈。

筱清的雙眼直盯著對面的唐言璽, 她在等他的答案。

而don 像是做壞事被媽媽抓到般的被放在座位上, 他不敢相信坐在對面的女孩會如此犀利; 穩重的外表下don 的體內已是充滿起伏劇烈的驚訝浪花, 在一陣沈默後,don 壓著舌根含含糊糊的跟筱清說:

[......如果我是妳的話...我會很開心...而且會很感動......] 說完, don含著吸管, 沈默的喝著咖啡。

筱清吸了一口氣。

[但是, don, 妳不可能是我。就像任何人都不可能會是你一樣!] 筱清緩慢的一個字一個字跟他講; [沒有人必須要照著你的思想模式做事, 就算他是身繫禁錮的囚犯, 他也依舊擁有自由的思想。] 筱清盡量將聲音軟化, 畢竟,他不想傷害don的好意。

[don, 當你期望對方越多時, 你的挫敗感將會傷你越深, 很多事情或許失敗後可以再來過,不過感情是不能undo 的你知道嗎?]

[我已經感覺到了......我這樣子做是因為我一直覺的女孩子喜歡人家注意,但是...但是....]

[但是我不是在你的經驗值內分析出的女孩嗎?] 筱清切斷don的低語。

[你不能自己設定一個答案模式後, 就一昧的朝這模式執行...你知不知道你每天送花已造成我的困擾?你知不知道你處處對我示好造成許多人的話題?] 筱清抽了口煙, 想鎮定自己的心情。

[我不喜歡引起別人的注意!]

don 看著筱清久久說不出話, 臨桌的對話又再度清晰, 不過這次筱情還清楚的聽到餐廳放著鄭秀文的 [如果我是你]。

[don, 你可以盡情在幻想的世界中無邊無際的狂奔;但是, 你不能沈溺在裡面而迷失了自己也忘記尊重別人,畢竟你是生活在現實世界中, 每一個人的立場都有所不同,不可能全盤都受你掌控;也沒理由要讓你掌控...就像...恩...就像....你知不知道我只帶一百塊出來吃飯?] 筱清突然將氣氛軟化, 因為她看到don 表情越來越尷尬。

[啊!! 沒關係啊, 當然是我付錢啊! 別擔心!] don 被這突如其來的話題嚇到; 筱清真的是她捉摸不著的女孩!!

[當然沒關係! 是你要來的又不是我, 所以當然是你付錢!!] 筱清抓了抓手臂, 都著嘴說著。

[應該的 ....哈....應該的.....] don 尷尬的笑著....


待續

台長: 犭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