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23:39:35|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無間The Depart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以臆測一半以上的觀影者心態
一、這部片與「無間道」有何不同
二、Martin Scorsese的功力如何

馬丁史柯西斯的經典片也不少,Good Fellas 啦,純真年代啦,TaxiDriver啦

這麼樣,老實說吧,這部片與"無間道"互有優劣處
無間道的氣氛是懸疑的慢節奏
神鬼無間是動作的快節奏
配樂與剪接自然就有差別

「是警察或壞人,當槍指著你時,又有什麼差別呢?」
開頭的這句話
正義與邪惡,真實與謊言,在暴力的混亂社會中不重要
所以不得不混在這個社會還有著迷惑的人,就會墜入美國的無間道

無間道就是有人說的,顯得有些「匠氣」
不若神鬼無間,整部影片充滿了暴力氣息的壓抑,一但爆發,可以看到攝影機的角度啦取鏡啦,蒙太奇的剪接啦,Jack Nicholson的笑容突然變得邪惡無比,比之韓琛還要瘋狂與殘暴

Leonardo Dicaprio,我是沒看過神鬼玩家,但他和Matt Damon 都是這一輩裡比較有演技的,尤其是史柯西斯愛徒般的Leonardo Dicaprio,這次角色的深度與合理性,我甚至認為比原版的設定還要好;另外我個人認為,相比起來,梁朝偉的瀟灑,在李奧那多這邊詮釋成了些許的頹廢,各有春秋

而我認為不算改編的好的地方
像是簡訊的部分
無間道的摩斯密碼是神來之筆,因為手機太過於便利普及,反而容易有漏洞不是嗎??在觀賞之前,我是很期待摩斯密碼的點子如何被超越,結果是失望了

還有,這部片太過於著重在Jack Nicholson身上
但我印象很深的是,無間道裡曾志偉在警局吃便當
那裡表現的是老大的沉靜,後來表現的是老大的霸氣,強烈的對比
而神鬼無間呢?Jack Nicholson 只有狂妄

Matt Damon的演技沒有被發揮,甚至不若劉德華那樣強烈的善惡交錯的掙扎,感覺有些空泛,結局那樣更讓我不太滿意
Leonardo Dicaprio算是比較沒有意見的
無間道的兩個女角特質融合成一個人,這倒是滿有趣的


總的來說
技術與表達方式上,神鬼無間明顯的成熟許多
內容設定與劇情合理性上,無間道還是略勝一籌
如果沒有原作的預設立場
或許這還算是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

或許老美搞不懂,我們所謂無間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本片尚未分級 This Film is Not Yet Rated
此分類上一篇:心機掃描 A Scanner Darkl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