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5 18:38:11| 人氣2,982| 回應0 | 上一篇

2017/5/27-6/4環島紀行(第九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4 DAY9 礁溪-台北
移動距離約74KM   
總爬升海拔1772M


在環島前,海龍是我的同事。

在我於四月提議要環島時,海龍早已預告離職,只會做到五月結束。
換句話說,環島期間橫跨五月與六月,同儕意識就像足球的傷停時間尚存在原來的狀態,而今天就是傷停時間的尾聲。

環島後三日雖天氣惡化,有意擇日再騎完剩下的路段,但自己也打定主意不會丟下海龍。
我提議環島而海龍乾脆地附和,就最後一起回到台北才對;若海龍發瘋硬要在大雨山崩下騎蘇花騎北宜,那我也打算就要打給他女友把他留住。


睡到自然醒,窗簾邊緣滲出金黃色的光,「注定的」即使昨天的天氣預報網路新聞都說鋒面北移降雨增加,早上的天氣卻像沒聽過這種說法似的。

海龍決定騎車回台北,即使山區會降雨依然毫無動搖。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沿著台9線完成環島最後一段路。
大概是炎熱再加上身心放鬆後的突然重新啟動,在九彎十八拐我就讓海龍追過去,重複播放Black Sabbath的[Paranoid],Ozzy的瘋狂氣息可以把爬坡的痛苦轉為自我感覺良好的電影情境。

一路上不停地被車隊超越,碎念著「你們也來裝坐墊包放幾公斤行李看看還能不能爬很快」,但水在半路喝完時看見車隊補給車停在避車彎,便跑去厚臉皮地募到了水與運動飲料。


照片1:在接近縣界公園的盲灣口前,不知道是誰放置了音響播放中國的駱駝,聲音非常大聲。過這個盲灣後,有位單車騎士坐在彎道旁死角空間的地上,前面放置了錄影設備。意義不明,話說這天是6/4。


抵達縣界公園時海龍拍照打卡,宣告我們回到了新北市,離家不遠。

爬完北宜山頭的宜蘭側的最高點,天空的豔陽已轉為預備陰雨的深灰色雲,若已躲避不了下雨騎車,不如把爬坡段一次解決!
於是便再度將雨衣穿上,小心翼翼地穿越濃霧罩路的台9線。
環島這幾日已累積不少山路豪雨的騎車經驗,此刻除了視線不佳而較為謹慎之外,已無任何逃避的心情與必要。


照片2:結束一段的爬坡後,對面濃霧+地濕+落葉的殺手群,還好這天的大卡車並不多。


最後我們短暫於坪林補水後,就停在北宜台北側的最高點-海倫咖啡。
旁邊數十人單車團熱鬧地像完成一件壯舉,而我跟海龍吃著遲來的午餐,未多交談些什麼。

我們這九天騎過同樣的道路,共同處理各種狀況,在每個落腳處都有共同的回憶了,不太需要再用力說話描述什麼,只想安靜地享受這成就感,以及圓滿回家的期待。



照片3:初訪海倫,與其品享美食更像繳過路費的概念。天氣好的話是很適合當休息點的店。


下滑到了新店後,海龍直行台北市,我轉往中永和回家方向。

單車齒輪發出不協調的聲音,我在回家前繞去單車行做檢查,順便跟老闆夥伴報平安。老闆隨口詢問我們的路徑,訝異我開始騎車三個月就走台三線環島「有點瘋狂」。


晚上躺在床上,疲勞與痠痛緩緩爬至雙腿與臀部,情緒仍高漲無法立即沉睡。
「我居然完成台三線、沒有中途退出地完成環島了」,伴隨的卻是源源不絕的不滿足感,腦中規畫著哪些路線該找時間去騎,對下次遠行充滿了各種期待。


照片4:歸途。



今日雜感:
1.北宜公路從礁溪上需於山下便利商店補給,在山腰時就喝完水會想著乾脆下滑回礁溪市區算了。
2.這次爬坡的配樂:https://youtu.be/96QBXReEQ2k
   在無人的山間道路,質疑自己一定是人格分裂,才會覺得痛苦不堪卻又不停往上爬著。
3. 經過這次環島之後,海龍購入了一台公路車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2,9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單車紀行 |
此分類上一篇:2017/5/27-6/4環島紀行(第八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