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4 13:09:12|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劇評論(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情大大起伏跌落,始終沒有太大的起色,做事一樣的不順,太陽依舊升起降落,不過,我只要一想到我所看過的戲劇,一些人物的堅持與不放棄,『希望』仍然燃燒著,存在於我的心裡,不管是旺盛還是微弱,只要擁有那麼一點的希望之光,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的,朝著我的夢想走去…。「極道鮮師1~2」是我覺得滿有趣的一部,雖然我是斷斷續續的看,並沒有從頭看到尾,但是從戲劇裡,我看出了想要表達的東西,遠遠的勝過一切的知識,那就是做人的道理,比什麼都還重要,因為唯有好的品德才能夠使人尊重,不隨便放棄,才會達到目標與夢想。

「極道鮮師1~2」,顧名思義就是和老師有關的故事,雖然說這故事的背景很常見,但是主角是黑道大姊頭出身的,這個就很吸引我想看,會發生什麼火花?令我很期待,當真正看到後,又是一回事了,山口久美子(仲間由紀惠飾演)那種無厘頭的做法與堅持,實在是很好玩又好笑,所帶領的班級竟然是全校最頭痛的放牛班,學生個個有來頭,也打碎了山美的美夢,但她不放棄,立了新的目標,就是帶到畢業,讓他們順利畢業,中間當然發生了許多事,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有快樂有悲傷有痛苦有興奮…不過我覺得這彷彿就像真的一樣發生過,在我們不可知的角落,短短的集數,看的出拍攝的用心、演員的認真、取景的美麗,一個團隊不就是這樣?而且這也是人生。

其中我崇拜的地方,莫過於山美的學生被欺負的時候,會挺身而出,保護學生,摘掉眼鏡,放下綁起的飄逸長髮,那場面真的很帥!(雖然打架畫面讓我覺得有一點假),可那種精神我想沒人能比吧?為了學生的安全,奮不顧身,一心只想保護,忘了自己的身分,很讓我敬佩,現在要找到像山美一樣熱心有熱誠的老師,恐怕很難找了…。

我最欣賞她的地方,不是什麼板起老師的面孔教訓學生啦,或是和訓導主任為了學生起爭執,也不是幫助學生的時候,而是在山美每次進3D教室前,都會自己喊三聲加油!以此鼓勵自己,那個部分我覺得很好,保持自信,這股信念將會為自己帶來無窮的希望和力量,不會喪失了對自己的信心,看著她每次都精神充沛的出現,帶給了學生希望與未來。偶爾在夜深時,我總會想到這畫面,自己鼓勵自己,遠遠眺望著黑夜,寂寞與孤獨吞沒,我還是會在朝陽升起時,露出了微笑,面對新的一天!

我最喜歡的配角是山口久美子的爺爺,他的觀念不保守,不會為了家族事業,而強迫山美接下,反而是尊重,默默的支持著,我想,並不是每個家庭中的父母親甚至祖父母都有這種豁達的精神,真的對這角色有很深刻的印象,或許是自己也有同樣的經驗吧?!在這一部並沒有很著墨山口久美子的家庭背景(畢竟是以校園為主要故事),只是略提了一下是一個有名幫派出身的,因為父母的雙亡,而被祖父帶大,被內定為接班人,而她不接受,想跟隨父親當老師,祖父尊重她,並且默默的守護著。總言而之,我很尊敬這類的人物,因為有他,才有山口久美子的出現,雖然不曉得這部是不是真人真事改編(聽說是漫畫改編),感覺上就像真的一樣發生過,有這樣的人,但願人們都能快樂幸福,就像山口久美子一樣的樂天知命,帶著快樂的心情過一天。

說這部是女教父的傳奇一點也不為過,深深的佩服導演的手法,然而一個故事的結束代表另一個開始,我相信,這部將成為我收藏之一,時而品味,那股永不放棄的精神,會繼續傳遞下去的,因為人生還是很美好的。

BY嵐星

台長: 嵐星雲天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