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1:55:31| 人氣4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條龍,甚麼時候才會出來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在家裡,把拔打開電視想要給小孩挑一個優質一點有教育意義的節目或卡通。

現在MOD有稍微改善一點點,就是我們可以到黃金套餐裡去選取想看的節目來看,不必等節目表播出時才可以看想看的節目。(這對我們看"大長今"有很大的幫助喔!如果有漏看哪一段可以再重看一次)

當然非常之有可能一百個選取單內沒有一個好看的節目

而這就是MOD啊!!(泣)

把拔選了一個非常想讓人立正站好的卡通--『三國誌』!

這真是一個不錯的卡通吧!又有歷史教育意義,畫風也很不錯,挑得好啊把拔!

在小孩一聲聲『不要看這個啦~~』的喊叫中片頭開始了。先是一條龍飛躍天空然後是甚麼我也不知道只聽到小孩接著大叫『龍耶!』『有龍耶!』『我們要看這個!』

 我在廚房開始擔心起小孩到底知不知道這卡通是甚麼內容?而整個父子所期望的方向會不會完全背道而馳啊?

接下來是我在廚房聽到的對話內容:

子:把拔那個龍會把他們都吃掉嗎?

父:不會,那是一條好龍。(把拔很想說其實整齣戲跟龍一點關係都沒有啊!那只是個片頭啊!)

子:那他們會打那隻龍嗎?

父:不會,他們不會打那隻龍。 (他們打龍做甚麼啊?好好的看三國誌吧!)

        但是他們如果要打那之龍應該也是可以打得到的! (把拔都不知到為何要說出這句話了)

子:喔!我知道了他們一定打不到龍的啦!龍會飛,也很厲害!

        而且他有很尖的牙齒喔!我要來畫一條龍!

         (老大興奮的去拿紙筆開始畫起龍來嘞)

父:......(對著在廚房笑到不行的媽媽慘笑了一下)

 

過了一會把拔跟他們說劉備關公張飛三個人會結拜成兄弟喔!又一起打仗甚麼的。這才把他們從畫龍的興趣轉回電視上。

子:那他們力氣很大嗎?他們的力氣誰最大?

父:以力氣來講可能是張飛力氣最大吧!

子:喔!那他就是最厲害的嘍?!

父:不是力氣大就是最厲害的,也要看智慧啊!

子:喔!那是最高的那個最厲害嗎?(完全不理會)

父:(深呼吸)也不是最高就是最厲害,有些時候我們要用頭腦去想事情,去處理事情,那就是要靠智慧,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大事啊!

子:喔!那為甚麼到現在龍都沒有出來?你不是說他們會打那隻龍嗎?(完全雞同鴨講)

父:(再深深的吸一口氣)我沒有說那隻龍會出來啊!我只是說如果他們真要是打起來的話......

子:那他們甚麼時後會打起來?我等很久了耶!

母:哇哈哈哈哈哈!!!!!!!!

 

 讓我忍不住想到那一句話

『你那坨牛油,到底擦了沒啊~~』____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當然這還讓我連想到一件事情。

有一次老大到慈濟醫院掛急診,在外面等候時遇到一位慈詳和藹的師伯跟他說話。

慈詳和藹的師伯:小弟弟你有沒有到我們醫院的大廳去逛逛啊?有沒有看到我們至高無上的   阿彌陀佛啊?(雙手合十)

天真無諧小弟弟:甚麼?甚麼阿佛?

慈詳和藹的師伯:(驚慌失措) 是阿彌陀佛!祂是我們最偉大最厲害的佛祖喔!(雙手合十)

天真無諧小弟弟:(聽到"最偉大最厲害"的立即反應) 那祂力氣很大嗎?

慈詳和藹的師伯:祂的法力無邊,無所不能喔!(應該就是力氣最大的意思了吧)(雙手合十)

天真無諧小弟弟:(整個精神眼睛都亮起來了!)  那祂是暴龍嗎!?

慈詳和藹的師伯:蛤?甚麼龍?!(雙手都忘了要合十了)

在一旁忍住笑的媽媽趕緊出來解圍,跟溝通不良的雙方彼此做個解說,才化解這場天大的誤會哩!

那時對他來說最厲害的就是暴龍了!既然師伯講到"最厲害"那不是暴龍是甚麼啊?!沒有甚麼能比暴龍更厲害了啦!!

而現在還是對"力氣大"有所崇拜。

我想要多一點柔性教育吧.......唉!

不過最近他對阿彌陀佛有了很大的態度轉變喔!這將會是另一篇故事了!

 

 
 
 
 

 

台長: 水藍色

二阿姨
為他們找個龍的家吧........

無言的二阿姨
2009-06-29 16:46:45
版主回應
他們應該會很愛吧
恐龍的家......

無言的媽媽
2009-07-02 10:16:03
Uncle
原來兩個都是兒子

再拼一個女兒吧
這樣會化解一下
哈哈哈
2009-06-30 11:30:51
版主回應
二個兒子湊在一起真的就是等於一個『吵』字啊
2009-07-02 10:1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