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4 16:23:29| 人氣2,7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名字真難選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淑貞媽咪交給我一張字條,
上面寫著英文老師 Maggie 幫柏鎮取的英文名字,叫做「Patric」。


我心裡想,該來的還是來了!
早在他二歲上過幼稚園時,我就知道學校一定要小朋友要取個英文名字,好方便上英文課時能叫他。

那時我就有開始想要幫他取甚麼名字。
從小就疼柏鎮的二阿姨說她覺得他很適合「Eric」艾瑞克這個名字。
我自己也很喜歡。簡單、有力、又好叫!
不過還是先查看看有甚麼其他更棒的,而且也要問一下他老爸的意見呢!
這樣會不會搞得太盛重啊!說不定長大他自己就會再選一個英文名字啊!
反正英文名字又不用印在身份證上,要改就改啊!

不過總覺得取名字好像是一個大事耶!
尤其接下來不是只有學校會叫他的英文名字,
家裡也有可能用英文名字叫他啊!
如果不慎重的取個好唸好聽的,
到時改來改去可也讓他挺煩的吧!


之前上網有查到一個網站是列出一大堆英文名字
還有分男生還是女生的英文名字的意義

*************************

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一下
男生英文名字 http://w3.enc.hlc.edu.tw/story/print.asp?number=2690
女生英文名字 http://w3.enc.hlc.edu.tw/story/print.asp?number=2689

*************************

昨天晚上就上去開始一個一個的唸看看,
看哪個比較好唸,也好聽,當然意思也要不錯的啊!

看著他裡面對英文名字的解釋,
真是讓我忍不住在半夜12點還狂笑起來!

英文我是不懂,但是覺得寫這個解釋的人,真是掌握人家要不要取這個名字的生死大權啊!

大家一定都專挑國王啊!領導者啊!勇猛啊!強壯啊!
這類的名字。
那其它意義被說得不好的怎麼辦呢?

例如最有趣的一個:

York 約克 養野豬的人。

他這樣一寫還有人要取這個名字嗎?
不會吧!除非他立志就是要當個養野豬的人,
或者他們家世代都是養野豬的人,
所以爸爸幫他取名字時就是非得要他也接承衣缽。
或許爺爺是York一世,爸爸York二世,兒子就York三世...

哈哈哈..
(怎麼這樣取笑人家的名字勒!好歹那也是他爸媽取的啊...抱歉啦!)

然後我就選了幾個我還挺喜歡的名字要給爸爸選。

Allen 艾倫 ----和諧融洽;英俊的;好看的。
Eric 艾利克 --領導者。
Frank 法蘭克 --自由之人。
David 大衛 ----所愛的人。
Jack 傑克 ----上帝仁慈的贈禮。

你看,我挑的都是好名字,念起來簡潔有力乾淨利落,意思又都很好。

爸爸一看就說這都太普遍啦!
他之前的公司是外商公司,每個人都要有英文名字。
所以對他來說這些名字是常出現在他的身邊耳邊的,他覺得一點都不特別。
而且他還說,
妳要想他這個英文名字再加上姓時好不好唸?
比如說 「 Allen lin 」 這樣唸起來就饒舌又不順。

然後妳還要想想看,
以後妳希望他在英文名字排列順序上是要在前面還是後面?
因為老師可能用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做順序叫人,
那妳希望他先被叫到還是排在後面才被叫到?

另外他的個性本來就很簡潔有力了,
他需要柔一點的名字,
這樣人家叫他時就幫他多加點柔順溫和在裡面,
減少過多的陽剛之氣。
老二才要簡潔有力的名字啦!

我的天啊!
我哪有想到這麼多啊!
這個爸爸真是不參與則已,
這下竟然提出的問題與意見都是連鬼都想不到的!!

然後他看到一個特別的名字。

Burton 波頓 英國名---山丘上的小鎮。

他說你看這個名字,
就是跟他的中文名字音唸起來有點接近,意義又有點像的。
他以後要自我介紹時
他可以說:
『大家好,我叫林柏鎮,英文名字叫 Burton。
意思是---山丘上的小鎮。
另外還有一個意思是”被殺的”(這是他查英文翻譯的)
但是那是美國的解釋,
我這是來自英國的名字所以意思是山丘上的小鎮喔!』

這樣他就可以加深大家對他的印像啦!

喔哈哈哈!!
拔拔你真是太搞笑啦!!

另外他又說他是屬羊的啊!也可以叫「Aries」

Aries 亞力士 拉丁 公羊。

我說這我有跟老師說過,
老師說這樣很像愛麗絲耶...



整間屋子都是在唸英文名字的聲音,而且我們還不確定發音是否標準勒!
我看我們今天會為了他的英文名字搞通宵啊!
但是這時已經 『二點半啦!』
明天都要早起的耶!

所以他又挑了一個名字:

Jerry 傑利 拉丁名--- 神聖的名字。

然後就用著疲憊的語氣說,一定要現在決定嗎?

唉!
真的是太累了!
有人幫小孩取英文名字這麼的累的嗎?
而且我還跟他說,
要取就要連小的一起取起來,
不然以後還要再挑一次耶!


所以結論是,
明天再討論吧!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7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鎮鎮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上學有甚麼好哭的嘛!!
此分類上一篇:上學第18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