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5:48:4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劇式情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如最近的認知~
國家主群的意識已經模糊~
應該是說~
對其他多數人是清楚再不過的~
對我卻是趨向模糊~
突然之間~
我所認定的主義是錯誤的~
我所堅信的信念是過時的~
現在是民族主義當勝~
民生主義只是附帶~
一切不再三民併行~
只要傻傻的當個那些台上的人愚弄煽動的愚民~
心情就會變好~
只要口喊著愛台灣~
日子就會好過~
就可以跟國際競爭~
也可以跟對岸猶如高鐵般速度飛進的局勢並列~
其實我們還花著大筆大筆跟財務槓桿不均的金錢在債築高鐵!!
只是因為政商關係良好!!

我明白了一件事情~
從我出生以來~
這些東西就是注定會發生的~
因為我是少數族群~
儘管跟我同樣的族群可能佔了台灣的49%~
中華民國終將會走向歷史~
我們和大陸會分家~
就像出於同宗的兄弟般~
講著同樣的話~
念著同樣的歷史~
但是卻彼此仇視~
更少數的人~
像我~
還緊緊的抱著中華民國的信念~
我不願放棄~
只深嘆自己的悲劇式情懷~
更憐憫那些被口水自私的政客煽動的可愛的我台灣同胞~
他們是鄉土的~是可愛的~是天真的~
我堅信他們會用他們的身軀去抵擋如果可能發生的戰爭~
我只疑惑那些煽動的人會不會跟他們站在一起~
還是拿了錢去尋求其他國家的所謂"政治庇護"~

我的悲劇式情懷並不會對日後有任何影響~
就如同我投下我的一票和上街去表達我們訴求一般~
不但不會有任何改變~
還會像當初被當作暴民一樣的被恥笑~
我是過時的~
是過氣的~
是可悲的~
我哀悼著國家~
也哀悼著自己~
之後~
我更許自己一個重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