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23:25:54| 人氣6,5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生死學 ~~ 我願自己更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養寵物的人最難過的一關, 就是失去自己心愛的寵物.

老鼠第一次的失去, 哭了整整一個禮拜,

很難接受已經看不到他的事實! 總希望自己能為他做更多.

上班看著電腦邊打邊流淚, 一天要衝進廁所痛哭好幾次.

老鼠的家人看了都覺得老鼠不應該再養寵物了,

因為養寵物總是無法避免送她們離開, 無法逃脫死別的悲傷.

 

但是老鼠反覆思考, 希望自己不再逃避.

常常聽到愛寵物的人因為寵物的離去無法忘卻傷痛,

而決定不再飼養寵物, 老鼠都覺得真的太可惜了~

因為我們還可以付出, 也還可以守護 ~

 

生命的相遇難免生離死別,

那麼, 我寧願先走的不是我~

所以我才可以照顧他們, 陪伴他們走完一生,

所以我才可以確保他們可以一生無憂有依靠.

如果生離死別一定會有一方傷心痛苦,

我寧願那個是我!

 

其實人生也是這樣, 對我們愛的人也是這樣,

常常, 分別的時刻都來得很突然,

常常, 無法避免留下遺憾,

常常希望, 在來得及的時候, 做了什麼, 沒有錯過什麼.

但是人生就是學習的過程, 也是一種課題,

學習到的, 能否在下一次相遇時更懂得珍惜?

能否將自己磨練得更堅強而守護更多的生命?

能否更懂得把握, 更懂得給予呢?

 

獸醫師杜白說:

「動物都是無言的老師,帶著使命來到人間,度化牠的主人,認識生死。」

「只要養寵物,身為主人的宿命,就是要為牠們送終。」

 

那麼, 我慶幸先走的不是我, 所以我不用帶著掛念而離去.

想說的是: 謝謝你!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 給我快樂和溫暖的時光. 你將去的地方將是更自由而沒有界限的!  如果可以, 我希望還會相聚.

 

我願自己更堅強~

 

 

 

 

(圖片來源: http://www.annabellesangels.com/gallery.htm )

 

台長: 老鼠
人氣(6,56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鼠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嬰兒和寵物 ~~ 都是我們的寶貝喔!!
此分類上一篇:給她們一個溫暖的家 ~~ 讓生命更有價值

葛小姐
聰明如妳早早就看清想通, 我哭了好幾年, 一直以為只要不面對就不會再有傷痛, 直到十多年後同事中有年輕的海外學人, 他們在國外保護動物機構認養了貓咪, 學成歸國时還將牠們帶回來, 著實讓我這個歐巴桑感動才再次鼓氣勇有了新的家人, 去年十月在論壇領養了個帥小子, 上個月又在台灣認養地圖帶回了個小美女, 怎麼沒有早點想通白白浪費了那麼多歳月, 但還好想通了!
2011-05-22 01:15:13
版主回應
感情的是很難說是看清想通, 是一種緣分吧! 總是放不下遇到的小生命, 於是要求自己更堅強. 我想無論痛過多少次還是會痛, 但是我們選擇為她們承受, 共勉之!! (當然她們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幸福也是無限大的!~)
2011-05-22 14:23:48
xcatx
如果我走了..
不會希望有人為我難過太久.
而是要繼續加倍好好的幫我活著.XD

寶貝們因該也一樣.
難過太久.他們會擔心就不能安心離開了
所以要快點振作
2014-06-25 11:34:22
阿丸
謝謝你的文章,讓我傷心的心情得以釋放及體悟。我會反覆回想著你的分享及心得,讓自己能夠更加堅強的面對思念的痛楚,也期待能再次守護付出⋯
2017-06-28 01:1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