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1 16:06:54|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力排骨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上去瘦瘦的,最近被一位病者家屬叫我「排骨」。

本來她找護士是想要幫忙扶抱一下她丈夫,一見到是我,打趣說怎麼來了個排骨,當然,扶抱還有另一位同事幫忙順利完成,之後那太太便說看不出來我力氣那麼大。
 其實我力氣沒有很大,只是她丈夫生病太久瘦了許多,扶抱起來比較輕鬆。

我們從學生時已經要學會「移動病人」,這可是臨床護理的基本:剛做完手術的因為傷口會痛要幫忙起床走動;中風了有一邊身體沒力氣要重新學習怎樣走路;還有那些幾乎動不了的,我們要給他們定時轉身以免長褥瘡、要把他們反來反去的換尿片換衣服抹身、要拉他們下床坐椅好讓肺部擴張擴張。這些都是我們腰酸背痛的原因。

正確的方法很重要,錯了會傷到自己,甚至會傷到病人。病人若是有點力氣,我都會讓他一起「移動」,一來我可以省點力,二來可以讓病人知道自己是可以動的。

有時候看到工人姐姐或是伴著老人家的家人,會抓住老人家的手拉,想把拉他起來,可是這麼一拉一來浪費了力氣,二來老人骨骼就比較脆弱容易骨折,網上找來了一段影片教人輕鬆進行體位轉移,方法正確不僅照顧者感覺輕鬆,被照顧的也會有同感啊!

http://youtu.be/lTtDY2vXpC4

看完影片,好像人人也可是是大力士㖿

‪#‎殘花姑娘‬ ‪#‎

台長: Carrie花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