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4 22:58:15|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事!真的沒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接到好友懷孕的消息,很替她高興,尤其經過這麼多曲折離奇的過程(其戲劇化的程度,真可媲美電影情節),最後證實一切沒問題時,應該是最讓人慶幸的事了。

        內地的醫療品質一直為人詬病,不但得付出昂貴的價格,還得不到相對的服務。前一陣子,專做外國人生意的維仕達診所,甚至傳出醫掛韓國大使的事情(該大使因腹瀉到院治療),讓人不禁懷疑,看一次診大約要五百人民幣(二千台幣)的地方,到底提供了什麼醫療保障?

        一開始,朋友懷疑懷孕而到望京某婦產診所就醫,原本說報告星期一一早會出來,在電話頻繁的催促下,星期三下午終於出來,卻是沒有懷孕。該診所的人還一直嫌我朋友不停打電話,造成他們的困擾。還好,她後來還是決定到其他醫院做檢查,雖然一度被懷疑是子宮外孕,讓她害怕得在醫院哭了好久,幸好最後的消息是一切正常。

         不知是不是金豬年的關係,週遭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傳來好消息,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八個之多。朋友在互傳喜訊時,總會帶點安慰的口吻,深怕打擊沒有小孩的我。『無緣不圓、無債不在』,以前有人用這句話安慰過高齡單身的我。我想,不論是婚姻還是子女,都需隨緣。其實,我們對小孩這事看得很開,大家不用這麼小心。所以,我和好友一樣,都要說:“沒事!真的沒!”

台長: Carrie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7京城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八爪魚和螃蟹
此分類上一篇:超神速的AMAZO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