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9 18:30:16|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怎樣叫預防..怎樣叫照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樣叫預防..怎樣叫照顧?

 

今天(7/19)中午11點,照往常去買自助餐吃

經過濱海公路的大路口

看到選舉的看板(超大型帆布),不見了

仔細一看,是被捲起來...防颱

 

這不就是一種預防嗎?

那大型看板,搞不好好幾萬,花個幾千元捲起來防颱,是不是很划算

 

我跟你講過

我今年4月底,去抽血、照超音波,追蹤檢查

就順便請醫生,看能不能幫我測一下尿酸

結果都很OK,我手指痛風,現在也都沒事

 

所以那就是所謂壓力的關係,影響到痛風

我就調整自己的作息

慢慢就好啦,很慢就是了

第一次2個月,再來更久,第3次就剩一個指結,2個月後也進步很多了

 

預防發生

不就是一種 自我照顧 嗎?

 

一定要幫對方洗澡、餵他吃飯,才叫照顧嗎?

沒有行為能力,才需要人照顧

 

小孩沒有行為能力

需要人照顧,但頂多就3、5年

 

老人生病了,也可能沒行為能力

需要照顧,但要幾年?  到他死?  他會死嗎?

 

幫小孩洗澡,跟幫老人洗澡

是兩碼事

小小的很好洗,老人這麼大要怎麼洗?  要洗多久?

 

自己照顧自己...不要

 

我推薦你吃維他命

不也是一種另類的照顧嗎?

 

你不吃,搞不好你現在還在感冒

抵抗力一直是弱的

上呼吸道感染,叫感冒

那抵抗力一直弱,或不會演變成下呼吸道感染

下呼吸道就是......肺

肺炎會不會死人,很有可能

沒有死,也可能是住院幾天吧

 

跟我周邊的人講

我要照顧他,他不要,我有什麼辦法?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4541

看看這,台灣癌症防治網

算是專業的網站吧

可信度很高吧

 

不信就算啦

我寧可信其有,反正又不是叫你吃奇怪的東西

再說,約7成的人都缺

 

大腸癌、乳癌、牙周病、自體免疫、糖尿病

都有相關

 

不是說 不吃就一定會怎樣

但我有吃,是不是一種努力、一種保障、一種正向的發展

 

 

我猜我阿嬤就是死於大腸癌,會遺傳嗎?

 

阿嬤後期,他的大便是惡臭的

像是屍體的味道,印象中好像還是黑色的

 

人老了、病了

就跟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

才踢一次而已,我阿嬤就掛了

 

在我阿嬤身上都能看到

 

 

我曾當面跟我爸說...就這1、2年

久病無孝子

 

怎要叫久病?

我看半年、1年就受不了了,就叫久病了

 

反正還有長照中心

花點錢,丟去那就好了

 

病了,自己受苦,還拖累家人

何必呢

想死還死不了...去自殺嗎?  安樂死?

 

活到95歲98歲...3位數,搞不好自己小孩都掛了

自己還活的健健康康

何必去自殺...何必去安樂死

 

從現在開始....自己照顧自己

 

聽我的建議不會錯

我怎麼知道這些?

網路看來的,還有就是自己的經驗

 

我再跟你講,牙周病,掉牙的事

我知道..為何會掉牙齒了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3051

佛奇是誰?  知道吧

他也說要吃

 

我哪時就跟你說要吃了...比他早吧  2019年4月

那時候根本沒疫情

C也可以吃,但不用吃多

這2種我都有吃

 

 

我教你的,給你建議的

自己做實驗看看

看會不會活到95歲...3位數,還健健康康的

 

想要好的結果

就需要付出犧牲一點

忍住不要吃零食,少吃零食,少鹽少糖...之類的

跟你講過了

我去年9月開始,一直到現在

星期日晚餐,我只吃一個麵包,一杯鮮奶  (偶爾一瓶豆漿)

這是不是一種犧牲呢?

有時很快就餓,7點多就餓了...哈哈

不過多數時間都還好,反正我9點多一點就睡了

睡著就不會餓了...............哈哈

壓力...給你看過文章了

怎麼會有壓力,你自己最清楚

 

早點睡,自然早起

不用趕上班...壓力自然就減少

 

趕、緊張.....就是壓力的來源

我自己很清楚,影響到我自己手指痛風

 

改變自己

 

我9點20分以前就會關燈睡覺...大概有2年了吧

以前是10點半啦

 

 

台長: 小懶豬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健康 |
此分類上一篇:collag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