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0 16:00:00|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不應該只為自己而活,也要為關心你的人而活」不要傷害父母 (Don’t hurt your parent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求全天下兒女,不要傷害父母 (Don’t hurt your parents)
2011/05/04 22:58:37 瀏覽203|回應1|推薦12

關中夫人張惠君女士對媒體說出這些話語:「……我請求全天下兒女,不要傷害父母…..」,我有很深很深的感受。也愛看影劇版的我,卻不知道關雲娣這一位電影人

        關中的獨生女兒關雲娣小姐墜樓身亡

因為是名人所以成為新聞頭條。事實上這樣的自殺新聞消息,每天都在我們這個社會上發生,只是一般人不會有新聞性。

        前幾天我大嫂打電話給我關於我弟弟,我講了許多話,但也直接在電話中說:「沒自殺就好了,我能做什麼……【註一】」,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記得很多個月之前我也曾在我在Y.的部落格寫過:「人不應該只為自己而活,也要為關心你的人而活」;母親節的前夕,今天聽到當母親的張惠君女士面對自己女兒的死訊對媒體說出的這些話,我更能體會到我的「咬緊牙根活下去」是殘酷但正確的選擇,雖然我不諱言,有時候真的需要安眠藥幫助睡眠。從新聞中也似乎了解到關雲娣小姐可能有憂鬱症方面的疾病,也許疾病與心智意志強弱決定他瞬間的決定。

同樣遇到人生很大的難題,我慶幸自己有一個堅強的心智與生存態度,母親節前夕,感謝我的母親女士給予我一個健全的身體與心靈,即使面對人生重大難題,也能想各種辦法堅強的活下去。

       媽媽,謝謝您!

註一:那一天我弟弟未告假,沒去上班,也沒接聽電話,但有找到我弟媳,大概知道發生什事;我大哥他們(連我媽媽也是這樣跟我說)要我過去看看我弟弟,但過去我又能怎樣呢?誰的生活沒有問題?誰沒有想逃避的時刻?逃避一天,沒自殺,第二天就好了吧,生活還是要繼續啊!

台長: 學習英文好簡單Let's talk in English^^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