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05:01:46| 人氣3,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膠音樂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花蓮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所謂以前經歷的美好事物(小吃、遊樂地等),雖然還歷歷在目,不過那些曾經有的回憶,依舊存在的只剩一些,而很大一部份卻已消逝不見,也不會再回來。 人生就是這樣,留戀過往(當作內心最深處的珍寶,時時懷想),但,同時卻需活在當下,努力向前,創造現今的快樂,留待未來作為回憶。


這個宇宙裡,沒有什麼事物是永恆而不會消逝。

『變』才是真理。



我不是想談哲學,只是很簡單的,對照到那些人生過程裡會有的吃喝玩樂之物,及時享樂是重點,如此而已。




**********



就因為離開花蓮已經十幾年了,對於現今花蓮的『新生活』,我已經不再熟悉。 每次回家渡假,吃喝玩樂的事,能仰賴的就是花蓮生活比我久很多的父親,一個在地的美食導覽評論家,又兼花蓮歷史沿革及教育制度等的專家。


他說:『帶你們去一個好地方吃飯,餐不錯,但風景更好!』

我說:『是七星潭的原野牧場? 還是林榮的小吃店,洗溫泉兼吃山產??』

他說:『都不是,就在花蓮市區而已。』


好吧,坐上車到達海邊花蓮港務局附近的大路旁。停下車,他指向一間看起來有點凋零的X星級飯店,說:『在樓上』!!

我抬樓看了一下,這棟飯店大樓架構是屬於早期的建築,門口擺的土產及木頭椅等,在現今這個網路世代,不太容易吸引旅客的注意。 像個走過繁華時光的遊樂園,美景不再,唯一讓人感受到的,是那星星墜落後,風華消逝的寂靜,那是年紀已經到了的聲音。


我問:『這裡有好吃的飯?』

父親說:『電梯上十二樓,上面有間(黑膠音樂餐廳)!』

『嗯?!』,我想。



『歡迎光臨!!』,親切的招喊聲立刻傳來!

『先生今天要吃什麼?』,老闆娘過來招呼,笑嘻嘻地引導座位,然後遞上菜單及水杯。


父親回答:『這是我兒子,今天特地帶他來品嚐你們的匈牙利牛肉飯!』

我點點頭:『對呀!』


端水過來的『女孩』(註一)露著可愛的微笑,雙瞳翦水,眼帶俏皮,對客人的態度禮貌又和氣。



**********



我略微看了一下餐廳的裝潢,擺設有點凌亂,沒有整體性,感覺起來不及格。
父親說,等一會吃他們的餐後,也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匈牙利牛肉飯:牛肉sauce尚可,調味也還不錯;但是,肉本質過老,配料一成不變,那提味的自製匈牙利生辣椒則嫌太少,整體餐點有些不平衡。 』。結論是:這套餐的水準僅是中等,算不上是多驚人的美味。 我的評論是如此。


覺得有點失望,吃的不專心。
不過父親倒是吃的津津有味,喝湯沾麵包搭餐,唏哩呼嚕地,一副滿足的模樣。

我看看他,他看看我,然後他指了指餐桌後的那片窗戶。


其實四周都是大面的窗子,我看了一下窗外,前面是花蓮港的景色,而右邊則是美麗的花東縱谷。陽光很刺眼,但這遠處眺望的風景,卻讓人有一股熟悉的懷念感覺。


我這才知道,父親帶我來這裡用餐的意義。


餐雖然只是還可以,可是在座落於十二樓高度的餐館吃飯,這裡的賣點,其實是那幾片落地窗外的花蓮風景。




透過玻璃,可以在用餐時,自由自在地欣賞那浮動在太平洋上的貨輪及漁船,一艘艘慢慢地駛進花蓮港這藍色的懷抱裡。



居高而望,那美好的景色,安詳靜謐。



**********




白天時,在黑膠餐廳用餐,可以看到太平洋無盡的藍和點點閃耀的浪花,而擺在這藍色絲帶上的小小船隻,偶而傳來『嘟嘟』的笛聲,此起比落。


晚上時,在黑膠餐聽吃飯,可以看到入夜的海上點綴著五彩繽紛的船隻燈火,在自然設計的滿天星斗下,靜靜地停在花蓮港裡,彼此依偎。




有好酒、有陽光、有美食,

有音樂、有星星、有港灣,

有漁船、有時間、有海洋。



在這樣的地方吃飯,沒有什麼可以奢求的。


就坐著,靜靜地享受,讓眼中所看到的一切,簡單化為未來記憶裡美好的時光。












黑膠音樂餐廳
花蓮密多飯店(位於海岸旁)12樓
密多地址:花蓮市民權路2-1號
03-8333348
禮拜天不營業


註一、那送水的小妹妹,其實是花蓮市區內某國中的音樂老師,店裡的音樂是由她在負責,這位音樂老師很美且很有氣質。

註二、食物部分的單價在150-380元之間,單點飲料也可。 其實餐點水準還是可以,服務也很熱心。不過這家店,風景還是主角,餐的部分就稍微放鬆一點。





PS. 照片是用Nokia N90 手機所拍攝,效果不好,將就看看吧。

台長: .ira
人氣(3,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