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6 11:11:44|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聽黃耀明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瘋狂迷上黃耀明, 近因是因為達明一派演唱會, 深層的原因大概是他歌曲中那種不可磨滅的深思, 原來所謂的知音, 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去年聽到「身外情」, 馬上想起「石頭記」, 一首歌曲能夠在人的記憶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記,大概就只有這首。達明一派最高峰的時期,自己還是小學生,到開始懂得思考的時候,已是四大天王的時代,也是香港樂壇的泡沬開端。神奇地,看演唱會前心裡數算著,自己懂得達明一派的歌曲,大概不過五首(石頭記、你還愛我嗎?今天應該很高興、十個救火的少年,最後勉強加上四季歌)。怎麼想到一到場,埋藏在深層的記憶全都被挖出來,一大堆不知從何出現旋律和歌詞湧上心頭,才發現一些東西在不知不覺間便刻在生命中。現在重新解讀黃耀明和達明,才驚覺香港竟然有如此深刻的音樂一直遊走於流行音樂中,更驚覺自己的青春來得太遲。曾經有個比我年長的朋友問過我,青春是甚麼,那時候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也許我沒有青春過,有的只是童稚和一步跳到生活的擔子。(也許短暫的青春曾出現在大學時期的一些時空中,但沒有久長) 沒想到,這兩年苦悶的生活才讓我重拾那些失落了的青春。去年的Beyond演唱會是一個契機,今年的達明一派演唱會是一個甦醒。青春是熱情、是理想、是迷茫、是迷思,那些應該在我踏進成人之先便應該思考的問題、那些茫然,重新擺在我面前,逼迫著我去思考。是的,我是一個愛逃避問題的人,所以我才常常覺得失落,因為問題沒有解決過。現在應該要好好重新開始過,重新安排自己的人生。

台長: can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