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18:44:24| 人氣3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榜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像往常一樣搭著8:45  往台東 莒光號 40次 對號列車

這班車總是人特多,因為從桃園上車經- 板橋 -台北火車站

只有二站就到了,對於每天往返桃園 - 台北的通勤族來說

真的是既省時又方便不過了。

 

我往車箱裏頭鑽,找了一個位置站定後

本能的向四週望了一下

有好幾位都是熟面孔,每天都會遇到

有時甚至下班要回家,都會坐到同一列車

但卻是再陌生不過的陌生人

 

坐在位置上的一對年紀差異甚大的男女

我猜是父女

神韻很像

父親約有七十 八十歲左右

有一頭閃閃發亮的白髮

很是引人注目

一手輕鬆的壓在拐杖上

 

在我看的出神時

有個尖銳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一位媽媽打頭陣

後面跟著先生、及2個孩子

媽媽用著尖銳急燥的聲音

對著這對父女說:「這是我們的位置,請起來 

這位白髮蒼蒼的阿公

吃力的頂著拐杖站起來

女兒扶著父親和我並肩站著

 

而這對中年夫婦,也捨不得自己坐

孝順的讓給自己2個兒子坐

一個大約是小六、另一個是小五左右的年紀

 

當下真的很想教訓這對夫妻

難道不知道『身教重於言教』嗎?

為什麼看到這麼年老的人不懂得讓位?

這就是你們為孩子所樹立的典範嗎?

 

 

台長: 亂無章法
人氣(3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格子 (二) - 台北居

Jessie
我好久沒坐火車了!!
看到火車就想到高中三年的通車生活
我原本以為火車是我一輩子的交通工具
在純樸的鄉下生活
沒想到會在台北生活 開始慢慢的變成台北人
習慣了快速的步調 整個人都急躁了起來
哪天休假...來一趟心靈沉澱的火車之旅吧!!
2008-10-31 11:46:59
版主回應
我剛好和妳相反
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有一天會以"火車"
成為我的主要交通工具
不過
每天坐火車都可以觀察
到形形色色的人
還挺有趣的
2008-10-31 13:2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