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1 23:09:38| 人氣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231] 《情鍵4分鐘》後的咖啡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朋友D,照例點了杯冰拿鐵。
「我已經記不起來,上次是何時一起看這麼晚場的電影了。」她用吸管輕輕攪拌,冰塊發出清脆的咔啦聲。
半夜一點零五分,街上冷清。
「那電影海報好吸引人。而且,看完電影後,更喜歡這張海報了。」她說。
雖然海報畫面與電影情節略有出入,不過,女主角的確就是這麼個叛逆不羈、又帶著深深悲傷的天才(或是瘋狂?)鋼琴師。
「還有狂暴。」
對,出乎預期的狂暴靈魂。
好像她彈琴註定得用鮮紅的血來妝點琴鍵似的。
「那個女老師的角色也演得很好。雖然,不太清楚她年輕時的女朋友與後來的天才鋼琴師之間對她而言是不是有什麼情感上的移轉...」D偏著頭一邊說著一邊像在想著什麼。
其實劇情很簡單,而鋼琴老師與女主角之間那種緊抓人心的演技互動,才傳達出在緊張、缺乏互信、暴烈、尖銳的關係中,一路危危顫顫地滋生出的一絲絲溫暖。
「最後那段四分鐘的演出安排得很棒,我喜歡她那種狂放任性、像是發洩吶喊般地掏出全部靈魂的暴烈演奏。」
是超乎我的預期,雖然可以想像必然是直接又強烈的一段不安分的演奏,但卻也沒想到鋼琴竟能這樣「彈奏」。
總之是部陰鬱悲傷中透著溫暖的電影。
最後一幕當女主角在台上被警察壓制住拷上手銬時,她對著看台上的女老師行了個屈膝禮,同時那一瞬間她臉上露出意味複雜的笑容,這結尾收得讓人印象深刻。
我想到中文海報上那幾句:這就是 我的聲音 我的吶喊 我的靈魂
「而且啊,我覺得這片在這樣的深夜看也不錯。」D用力吸了口冰拿鐵,「看完後外頭是這樣冷清寂寥的午夜街頭,不覺得和剛看完這部電影的心情很搭嗎?」
是沒錯...但,妳這種時候了還喝咖啡...
她看了眼我面前那杯和她同樣的冰拿鐵,再望向窗外,說:「我們有在怕的嗎?」
街上難得有人路過,我們繼續坐在咖啡店喝著半夜的冰拿鐵。

2009.09

台長: min
人氣(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232] 這夜《獵殺代理人》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228] 看了《惡棍特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