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08:08:10|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親子遊學 - Karen】說再見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勿拷貝及盜取。更多照片,請看噗浪

Karen (母), Justin (父), Timothy (子) 一家人,已於上周六搭機返回台灣,短短二周的相處,這一家“陌生人”的離開,竟然讓我們感到如此情緒化,這實在是令人驚訝的發現。

出賣紐西蘭

當小巴在我們家門口出現,左左趕緊拿著鞋,也想跟著上車,仔細和她解釋Timothy一家人已經要回台灣了,她不能去,看著車子開走後,她竟然心脆地哭著;一進門,她馬上走到客房,爬上床,開始叫,家裡年紀最小的她,反而將這一股離情表達地最深切。

一直就很相信緣份的我,相信上天將Karen一家人安排,為第一親子遊學家人,一角有特別的原因。在他們的身上,我學會了許多新的教育方式,也重新看待自已對待二個女兒的角度。

這二個禮拜,短短的時間,卻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丫頭和左左也在這過程中,得到許多寶貴的回憶,當初開始親子遊學的念頭,完全只是自私地想讓這二個女兒們,體驗一點台灣文化,想不到我們得到的竟然如此地多。

這二個禮拜,Karen在Pre School和老師學生分享台灣過年的文化,紐西蘭小朋友十分興奮地玩著Karen帶來的台灣童玩。

我們在後院玩沙,蓋水庫,赤腳走遍“森林”,爬過“高山”;在家裡自已動手做彩虹義大利麵,做點心,用立體顏料做畫,因為分享,過程更加有趣。

臨走之前,學校老師特別將這二個星期以來,Timothy在學校的表現和活動狀況,收集成一冊,最後一天,Timothy坐在老師旁,聽著老師一頁頁地說著小冊上面的圖片和人,Timothy竟然記得朋友的名字,也能清楚地回答老師的問題!

Timothy在學校,短短8天的時間,當初學校和我,持有不確定小孩是否能夠適應的顧慮,完全煙消雲散,學校對於國際學生的來訪,更加有自信,也深信這樣的經驗,能拓大其它園裡小孩的國際觀!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初Karen,坐在老師的椅子上,講解新年文化時,將台灣帶到紐西蘭的那一刻,站在後面看的我,竟然覺得熱淚盈眶!

園所裡的老師,一再強調他們十分感謝Karen的用心,我則是為了同是台灣人,而感到光榮!

說再見之後,我會開始寫下過去這二周的紀錄,而這一份友誼,會永遠地留在心裡!

期待明年再相見,我親愛的朋友們!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