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07:25:30|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日記】Auckland三天二夜親子遊 –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 – 八月1日 - 周一」

今天一早,滿心期待這二個小孩可以晚一點起床,結果不到七點,就有人蹦蹦跳跳地開門,興奮地加入我們。昨天本來想要再待一晚,後來打消念頭,將難得的假省著,下次再到別的地方看看吧!


出賣紐西蘭

早上在飯店裡使用早餐,邊喝著咖啡,一邊覺得這三天二夜的時間,怎麼這麼快就過去!如果平常生活裡,可以旅行五天,工作二天,那該有多好!

旅行的最後一天,行程很簡單,決定到Auckland Museum 逛逛!
 

因為起得早,到達博物館的時候,還沒開門,這時候媽媽包裡的小點心,馬上派上用場,二個小孩坐在館前的大石頭上,邊吃邊玩,時間很快就打發過去。

我個人特別喜歡這樣的時間,冬日早晨暖陽高照,小孩有得吃,不吵不鬧,二個大人在旁邊喘口氣,不趕不急,這才叫活在當下。


館裡的入場費,若是Auckland當地居民免費,外來居民,建議的捐款金額是每位大人$10紐幣!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參觀博物館,專為這一年紀小孩設計的展區 – The Weird & Wonderful Stevenson Discovery Centre。

一進場,我真的覺得現代的小孩好幸福,有這樣的空間可以自由學習,學習不再是課堂裡死背苦讀,連我都迫不及待地,想玩玩桌上的拚圖,坐在椅上閱讀漂亮的圖文書,或是打開不同的抽屜,看看各種動植物的標本。



最重要的是,每個角落裡,都有不同的驚喜,參觀當天除了我們,還有三四個家庭,但卻不覺得擁擠,每個人有其自由探索的空間,看著先生和左左,二個人專注地看著書,我覺得這就是家庭時間的精華,一同長大,一同學習。

接著我們抱著小孩,在博物館逛了一圈,老實說只能走馬看花,對我們來說有趣的東西,對這年紀的小孩來說,比較有難度一點,於是逛了逛後,便離開到館旁停車場附近野餐!


最近看過紐西蘭的一個電視節目 – Food Truck,幾周前剛好播出有關Chinese Food的介紹,節目裡,主廚來到這麼一個亞洲市集,所有店面一律都是中文招牌,我覺得十分好奇,心裡想著如果這一次Auckland之行,能夠來這裡逛逛,那也不錯!

後來,因為第一天到達時,繞錯路的關系,我們誤闖 Newmarket,後來覺得這地方很熱鬧,也有不少間亞洲商店,於是本來打算開車回小鎮,看時間還早,臨時決定到這附近逛逛再回去!

一停好車,一轉頭,便是這市集,我高興地大叫,想不到誤打誤撞之下,竟然願望成真,心想事成。 紐西蘭是個資源食材豊富的國家,就過去這九年來的經驗談裡,餐廰和外食,逐漸地健康化,外元化,但老實說,紐西蘭人的飲食習慣,還是沒有亞洲人的精和挑,我住的小鎮,亞洲超市裡的東西,絕對沒有這樣來得齊全,偶而逛逛,是件令人興奮的事,可是看到這高貴的價格,小籃子裝一點,就很滿足!
 


晚餐就吃煎得很醜的魚,炸豆腐和炒青菜,算是替這一次的旅行畫下句點,我也開始計畫起下一次的小旅行! {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生=美食+旅行+小孩+愛人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