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12:38:20 |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尷尬!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珮怡從小是個過動兒,

每星期來上我的兒童音樂班時,爸爸和媽媽總是陪著她上課,

為媽媽要負責聽老師上課教什麼,回去才可以教珮怡,

而爸爸陪著上課的目的是:要管制珮怡的好動,以免沒人抓的住她......

珮怡的爸爸和媽媽就這樣陪了兩年,直到音樂班的學程結束。

 

還記得一次,日本河合總公司要派老師來台灣,

看看日本的教材在台灣施行的情形,

而台灣總公司這邊則派我當代表,示範給日本老師看!

被公司選派當代表當然很光榮,

全台灣那麼多的河合老師,偏偏公司選上我,

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但相對的責任更是重大!

我當天做足了功課,安排好我今天要上課的流程,由簡入深,

用歌唱和遊戲來教會小朋友唱歌.跳舞.排豆豆.彈琴......

晚上時間終於來臨,學生及媽媽和平常一樣坐在自己位子上,

日本老師.公司的主管經理.襄理坐在後面....還架設攝影機全程錄影,

好讓日本老師拿帶子回日本研究討論。

 

我告訴自己保持平常心教就好,不要緊張!

小朋友嘛~則完全不受影響,照樣把上課當做玩遊戲。

我:來~老師彈琴你們自己跳班歌喔!

小朋友:好~

許珮怡:我不要!我要老師一起跳!

沒辦法彈琴了。。。我只好用清唱和小朋友一起跳班歌!

我:今天這一課,我們教到兩隻老虎,大家和老師一起跳兩隻老虎這首歌!

許珮怡:不要~!我要玩紅綠燈!

我當場儍眼怎麼辦?

如果是平常,珮怡媽媽會出來幫我跟珮怡溝通,

而今天....後面那麼多重量級人物,怎麼辦才好?

我:珮怡~我們先玩兩隻老師的遊戲,下課老師再和妳玩紅綠燈好不好?

珮怡固執的說:我不要!我就是要現在玩!我還要全部的同學陪我一起玩!

珮怡媽媽忍不住發聲:珮怡~不可以這樣!回家我和爸爸陪妳一起玩紅綠燈!

我問珮怡媽媽:真的嗎?你們會陪珮怡玩紅綠燈?

畫面想起來很好笑耶!!

妳和爸爸兩個人都那麼高大,珮怡那麼小一隻,一起玩.....紅綠燈...光想就好好笑,好可愛喔!

日本老師因為聽不懂中文,頻頻問一旁的台灣經理,

台灣的經理用日文翻譯給日本老師聽,現在課堂上的狀況!

日本老師知道狀況後,一直笑一直笑!

還對我比"加油"的手勢!害我好尷尬!

珮怡在一旁吵著:陪我玩紅綠燈!

 

靈機一動的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我:當老師彈兩隻老虎時,小朋友要邊唱邊跳舞,

當老師音樂突然停的時候,全部的人要靜止不動,看誰被抓!

當老師音樂又開始時,大家又要開始唱歌跳舞!

小朋友好興奮,每個人都說:我要玩!我要玩紅綠燈!

(偷偷告訴你們:小朋友以為這個遊戲就是紅綠燈)

珮怡有楞了一下,露出懷疑的表情,

但最後.....珮怡也跟著喊:我也要玩紅綠燈!

終於....終於....我順利完成,

原本最簡單的一課,卻變成我最艱難的一課!

 

下課後,珮怡媽媽跑來向我道歉!

我很沮喪想說:完了!完了!被珮怡搞砸了....

 

隔天到公司和日本老師及公司主管們開檢討會,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聽日本老師的評語。

聽見的卻是:日本老師很讚賞我的臨場反應,

她告訴我,她在日本也教很多班,知道小朋友的狀況很多,

老師要能隨時準備接招,並且把今天要教的主題帶回來,

教會小朋友今天所設定的目標....這才是一個好老師!

呵呵呵~老師稱讚我耶~真是太棒了!

這下要好好謝謝珮怡才行囉~~

許珮怡謝謝妳!!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兒童音樂班 |
此分類下一篇:聖恩33畢業考試(2)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囉~聖恩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