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9 18:09:10 | 人氣2,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水樓的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父親節,來到台北 SOGO復興館的”點水樓”餐廳慶祝,

店內的裝潢很中式,

一家人很高興的坐了下來,

店員拿了菜單讓我們選菜後離開

我家小弟在等上菜之餘

拿起桌上的醬油瓶倒在小碟子中,

就在倒下去的一瞬間........

一隻小蟲跟著醬油流了出來

弟媳看見大叫了一聲

 [ 哎喲~ 怎麼有蟲 ! ] 

不服氣的她

立刻去和餐廳理論 

餐廳立刻換上新的一瓶醫油瓶

還送了一道甜點給我們

甜點口味真的很特別

叫做 "一口酥" 是店內的招牌

我第一個嘗試

每一個都問我 : 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來!學美食節目的來賓形容一下感受!

  讓我們也體會看看味道!

我 :..............哎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

   總之,放進嘴裡的一瞬間,

  很香很香就對了,

  味道很熟悉,就說不出是什麼!

  不然換你們嘗嘗看!

小弟嘗了一口,表演了一段誇張的表情,

接說著:哇~真好吃!入口即化!

    前所未有的感受!

大家起鬨著:這樣哪有把味道形容出來!

      太敷衍了啦!

小弟:我猜應該是鳳梨口味吧?!

:可是又好像不是吶~

大弟接著也拿了一口酥吃了下去

我們全盯著他瞧說:快!什麼口味?

大弟:是荔枝!

大夥:荔枝?!不像啊?!

大弟接著說:不然就是鳳梨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最後決定直接問餐廳

店員:一口酥嗎?可能是咖啡口味的吧?!

聽到店員這麼說,大夥大喊了一聲,

  啥?!咖啡?!

  怎麼可能!

  難道我們的嘴巴壞掉了嗎?

  不然怎麼會吃不出是咖啡口味?

另一個店員接著走了過來:

  應該是鳳梨口味吧?!

  我去幫你們問問師傅!

當店員回到我們這桌

我們全部的人,全都盯著她,等待著她帶來的回覆。

店員:我們店裏的一口酥口味

    有 [鳳梨] 和 [芒果] 兩種口味,

    不知道你們吃到的是哪一種?

我們全部的人,聽她這麼一說後~~~

我:哎喲~是芒果啦

  難怪一直覺得口味好熟悉!

小弟:對喔!是芒果沒錯!

大弟點點頭:嗯!是芒果

小弟:哈哈哈!沒有人一個人猜對!

爸爸媽媽看我們這麼一攪豁,也忍不住拿一個來嘗嘗看!吃過後,頻頻點頭說:嗯!芒果

這一切都要感謝醫油瓶的小蟲蟲,讓我們有這種有趣的經驗!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2,0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花蓮之旅(14)四天三夜之旅成功落幕
此分類上一篇:花蓮之旅(1)策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