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4 02:59:33| 人氣2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 故我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底白字 是不是顛覆了傳統 猶記著 高職時一位導師說過 當然 和尚學校的男生一定都會瘋七仔 不是不能交 但你大學後再回想一下我說過的這句話 人在每個階段看的角度都會不同

白底黑字 當年信誓旦旦 我一定會交一個怎麼樣的女生 永遠忠誠 不要生小孩 我要當個業餘作家 生活暇意 

灰字白底 世界一樣不變 坦白的到沒有隱瞞 一切都很現實的呈現在你眼前 只是時間殘酷的往前推 社會也永遠是那麼灰色 遊走在黑與白之間

最近重新認識了一個女生 從前我覺得她很難高攀 畢竟她男友都很帥 有些瘋狂 因為她喝些酒後會在街上狂奔 長的很正 有一款說不上的魅力 但是 這一陣子 她聊起隔離島這部片 我竟發現她似乎有一種不能算內涵的自己的想法 過幾個月 她會配合工作到外地一段時間 我才知道她是多麼認真的在自己的本分上 就像我所認識的天蠍女一樣 堅持 勇敢  

昨天 一位同事在春酒宴會上 跟我們討論他結婚的種種待辦事項 其中有一個論點 客家人規矩很多 很傳統 pith很高 像正重要害那樣 我之前很迷戀的那位正是 突然 沒有來由的很慶幸天蠍女台語很流利

其實 喝醉了以後 不是什麼都變成美麗的 而是現實的

よう さいか 妄想真正令人毛骨悚然之處就在於,如果你們相信自己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那麼其他人就ㄧ定是在說謊。而如果每個人都在說謊…那麼他們所說的任何實話,就一定是撒謊。」

2月28日 3:14 · ·

Gabe Chiang
Gabe Chiang
謊言是美麗的!!!!
2月28日 3:18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什麼鬼呀?你去看隔離島了沒?快告訴我泰廸是不是神精病
2月28日 3:24
Gabe Chiang
Gabe Chiang
我明天要去看~~好看嗎??
2月28日 3:33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好看是好看,,我竟然會看!不!懂!很少電影我會看不懂的耶~ 凄く悔しい,勸你們看時認真看,台詞應該是關鍵.看完記得告訴我泰廸是不是精神病患.
2月28日 3:43
Yu-Chi Chang
Yu-Chi Chang
我要流淚了...我好少看你打中文喔...這次我終於看懂了
2月28日 12:23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哈!偶爾也想要別人來參與我的話題,不然都只有巧沛這個固定班底.
2月28日 13:22
張卡雅
張卡雅
固定班底報到!!
2月28日 22:27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果然是固定班底!!
3月1日 0:17
謝政儒
謝政儒
不就一部電影 一定要搞的這麼饒舌嗎 不過 既然它是"神密河流"的作者原著 那可以討論的空間就真的很大 我是沒看過小說寫的結局怎樣 但如果兩部電影都忠於原箸的話 而出自同一位作家 卻會寫出兩個不同風格的結局 還有一個是現實面 一個比較抽象的心靈階層的內容來說 實在很屌 看完這部片 一定會出現一個反射動作 第一 先衝出去上廁所 接著 走到室外的時候 有一些困惑 有一點快被編劇搞成神經病的感覺 幹 ㄚ是要不要聊電影 切入主題
基本上我比較偏向泰迪是神經病的說法 到底有沒有被治好 就很難說 有人認為他只是想得到解脫 所以裝瘋 但也有可能他把記憶又RESET一次了(我的失憶女友裡面有提到這種病,如果你觀察小孩子也是這樣,他會一直重複玩一種遊戲,我就是受害者) 所以還是沒治好 而為什麼說他原本就是個笑ㄟ勒 因為中間有一段時間恰克消失了 如果照他們的規矩 應該被抓去實驗 回來就是個白痴 不可能參予後面的行動 那如果他沒有被抓走呢 態度也不可能轉變那麼大 這是就事實層面來分析 搞不好只是劇情結構上有矛盾而已
另一派說法 也很有道理 泰迪在船上很巧的煙不見 又很巧的換了一個拍檔 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因此在他抽了恰克的菸之後 就真正上了賊船 後面的劇情也都很合理化 直到最後 "你要當個怪物活著 還是當個好人死去" 他知道自己逃不掉 選擇裝瘋 當個怪物活著
綜合以上說法 當然電影達到了宣傳的效果 引起許多人的爭論 甚至鬥毆(又不是看艋舺) 但我覺得作者應該有比較深層的意念要表達 例如:小李在片中常跟光頭醫師談論的"防衛機制"觀念 可能會造成一個人在心中築起一面高牆 最後在天人交戰中崩潰 像是小李在戰爭中殺死許多人那樣 還有人道問題 安樂死 或當個怪物活著
以上⋯⋯ 繼續閱讀

PS:正當我今天開著小白遊蕩在悠閒的台南時 心理還想著要把某人送去隔離島這個高尚的笑話 卻看到路邊有一個攤販 用張厚紙版寫著 香蕉船雞蛋糕
3月7日 0:38 ·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你後來跟我說煙的問題,還有"你要當個怪物活著 還是當個好人死去"這句話,,我覺得他並沒有瘋掉。
這蛋糕事件讓我覺得這年代的男女是都怎麼了??我們是正常的吧????
3月7日 0:54
謝政儒
謝政儒
引用你的話:妄想真正令人毛骨悚然之處就在於,如果你們相信自己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那麼其他人就ㄧ定是在說謊。而如果每個人都在說謊…那麼他們所說的任何實話,就一定是撒謊。
我們正不正常 取決於心理築起的那面高牆 是否全然不接受別人的思想 然而 接受了不同聲音後 仍可以在"防衛機制"中尋找的平衡點 應該就算是正常吧
3月7日 1:37 ·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嗯!那快開你的小白把那位男士送去隔離島吧!!
3月7日 1:43
張卡雅
張卡雅
讓我加入話題...............= =''
3月7日 1:58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歡迎光臨!!
3月7日 14:01
謝政儒
謝政儒
今天去誠品 特別翻了一下隔離島 愕然發現封面那個抬頭 就是你的那句撓舌 仔細再思考過 我更加確定兩件事 第一 隔離島是個正常運作的精神病醫療中心
第二 泰迪有妄想症
之所以說他有妄想症 是因為不能把所有不點太正常的人都歸為精神病患 如果一百個人都說原本的白色就是叫白色 那一定有某幾個人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定義 真正黑色的黑就不能稱為白色 按照你實際的個性 一定會覺得太虛幻 打另一個比方 例如:在國道上有速限60以上 但遇到塞車的時候 不就每個人都要罰錢 社會上有太多灰色地帶 不是表面上說一就是一
還有 妄想 跟 任何實話 就足以驗證 隔離島是很正常運作的 相對應於泰迪是那裡的病人這個事實
以上是我的淺見
3月8日 0:02 ·
周士弘
周士弘
突然發現,妳那一串話有重新KEY過吶
3月8日 1:46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周先生,你更改過的也不只有一串!!
3月8日 2:43
周士弘
周士弘
因為我送出後才發現打錯字....,可是我馬上就改了,我以為妳沒發現==
3月8日 2:52
よう さいか
よう さいか
我很難不發現,因為雞婆的FB會寄到我的信箱!!
3月8日 2:58

 

     

  

台長: 黃長
人氣(2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只能正不能屈
老兄~你在寫我嗎?
你好壞~
改天來台南會知一聲..原班人馬.我要請你吃飯
2010-03-19 00:08:28
黃長
我有講ㄚ 是巧沛太忙了 沒知會大家 我以為你們知道 請客的事也別太計較 是之前我跟巧沛說好 一豪那時沒工作 要請他吃飯 我下去朋友帶我去吃喝都是他們付 我也沒花什麼錢 等你們有上來換你們請我這樣也OK
2010-03-19 21:4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